青岛俩初中女生结伴离家出走 民警监控锁定去向

2017-02-21 08:0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 魏嘉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0日讯 2月15日下午6时许,一男子来八大湖派出所报案称,自己13岁的女儿和其同学离家出走。通过向家长、学校及其同学了解,民警得知两少女都是初中生,因性格倔强又产生了厌学的情绪,于是两人擅自离校,去向不明。

  因两女孩是未成年人,且离家时身上没有现金,家长非常担心孩子会受伤害,在多方查找无果的情况下求助八大湖派出所。

  

监控拍到了两名女孩的去向。



  为尽快确认两名少女的下落,八大湖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立刻展开工作,调取了学校及其周边的监控录像。通过查看监控,民警看到当天下午1时许,两女孩搭伴在路上行走,且身边并无可疑人员。

  通过走访同学和老师,民警也了解到当天两女孩在学校表现很正常,并无被胁迫迹象,这让民警松了一口气。通过持续调取监控,民警发现当天两人乘坐隧道公交车前往开发区。

  2月16日晚11时许,在开发区警方的协助下,八大湖派出所民警连夜赶到开发区找到了两名女孩,并将其安全带回,女孩的父亲见到自己的女儿平安归来,对民警热心帮助找回离家出走的女儿不断表示感谢。

  为此,市南警方提示各位家长: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们大都比较叛逆,家长要及时跟进孩子的思想动态并多进行沟通,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并经常表扬,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