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乘车微信群"开通 帮助解决乘车候车问题

2017-02-21 10:4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20日,记者从市北巴士分公司了解到,为了能让学生掌握发车时间,公交2路学生专车上设立了一个乘车二维码,学生上车后可自行扫码进群,路队安排调度员每天发送学生专车的车号,以便学生查询发车信息,更好地提高服务质量。

  市北巴士分公司副经理王开旗告诉记者:“为了将学生专车的作用发挥最大,下一步,分公司会安排专人到各学校做一个问卷调查 ,合理调配车辆提高学生的乘车率,同时解决有些学生坐不上车的问题。分公司还会陆续在15路、214路、220路、228路、310路、320路车设置学生乘车查询微信群,方便广大学生。”

  家住台东附近的小刘在9中上学,每天都等2路“学生专车”,她告诉记者,“有时时间掌握不好,从家里到车站只能估摸着‘学生专车’过没过站,在站上等10分钟还不来我就坐其他的2路车。”2路线驾驶员王国强表示:“有时候孩子上车就咨询我一般到哪个站点得多长时间,我都不能肯定地告诉他们,就怕堵车让学生们等候时间太长。”

  为了解决学生乘车等候问题,车队在2路“学生专车”上设置了一个学生乘车查车微信群。“目前,我们的群里已有10名学生,我们在车窗玻璃上放一个醒目的提示牌,上面印有二维码,并且学生上车驾驶员也会提醒,届时欢迎广大学生加入。”金坛路车队党支部书记孙红梅说。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杲怡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