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15岁女孩害怕中考 留下纸条出走至今未归

2017-02-21 11:33   来源: 潍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20日,一条寻人信息刷爆微信朋友圈,“19日上午9时30分许,家住潍城区茗香雅筑小区的15岁女孩丁嘉慧离家出走,至今未归”。记者联系到丁嘉慧的父亲了解到,丁嘉慧因中考压力大留纸条离家出走,目前已经超过一天一夜,身上没有带什么衣物和零钱,家人非常担心,盼好心人提供线索。

  

丁嘉慧(左一)和家人自拍。



  借口外出洗澡一直没回家

  2月20日上午,丁嘉慧的父亲丁先生告诉记者,丁嘉慧今年15岁,在寿光世纪学校上初三,今年面临中考,平时在学校住宿,只有周末回家住两天。

  17日晚上,丁先生从学校将丁嘉慧接回家中过周末,当时没发现她有任何异常。19日上午,丁嘉慧跟父亲说要出去洗澡。“因为当天下午要返回学校,我们也没多想,可是等到中午也没有见她回家。”丁先生表示,当天中午,他在女儿房间里看到了她留下的纸条:“学习压力很大,恐怕考不上高中了,我要离开了,勿念”。

  看到纸条后,丁先生和妻子意识到女儿离家出走了,赶紧四处寻找。从小区物业的监控来看,丁嘉慧出门往北走了。“现在很着急,能找的地方都找遍了。”丁先生心急如焚,他发动身边的亲戚、同学和朋友到处寻找,搜寻范围遍布奎文区、潍城区、经济区、高新区等。

  母亲以泪洗面

  “我们对她没有任何要求,只要她能平安回来。”丁先生表示,女儿出门没有带钱,也没有带什么衣物,天气变冷,不知道她晚上怎么过,“女儿的妈妈以泪洗面,非常担心女儿在外遇到危险。”

  记者从丁嘉慧所在学校的班主任单老师那里了解到,丁嘉慧在学校的成绩并不理想。可能是因此心理压力大,性格有些暴躁,常会表现出一些逆反举动。“我多次跟她谈话,希望能给她一些疏导。”单老师说,建议孩子家长能够接受孩子的成绩,积极引导,不要提出过高要求,以免使孩子产生强烈逆反心理。

  心理专家于滢泉表示,青春期阶段的孩子,心理成长会产生变化,为人父母要注意尽量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平时应多和孩子沟通,注意观察孩子的心理,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从思想上帮助孩子解决问题,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和宽松的学习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丁嘉慧身高1.63米,监控画面显示,她离家时身穿黑色羽绒服、黑裤子,背浅色双肩包。“我们已经报警。”丁先生说,如果广大市民有线索,请拨打电话13863633659联系他。

  记者 隋炜凤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考 出走 潍坊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