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十几年未归母亲病重 胶州初三女生放弃学业

2017-02-22 07:5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静

  “我拖累闺女了,有时候真觉得活着没什么意思,可我又放心不下她。”2月20日,46岁的李梅花半躺在炕上,一边抹泪一边告诉记者。据了解,李梅花患心肌炎等疾病多年,家里就她与女儿相依为命。最近李梅花病情恶化,为了更好地照顾妈妈,正在上初三的李萍(化名)新学期开学后没到校上课,每天陪在妈妈身边,给妈妈做饭、喂药……

  

李萍(化名)弃学在家照顾母亲。

 

  母女俩相依为命

  “我这个病有些年头了,我一个人供应孩子上学,家里没什么钱,所以一直也没好好治。”胶州市胶北街道和睦屯村的李梅花讲起自己的病情不住地叹气。李梅花从38岁时,心脏患病,还有一些其他的并发症。丈夫外出打工,十几年未回来,李梅花就一个人靠种地的微薄收入供女儿李萍上学,女儿今年上初三。

  母女俩多年来一直相依为命,李萍从小就十分懂事,学习之余,经常帮妈妈做家务。李梅花的身体一直不好,患心肌炎、肾结石等疾病多年,因为担心治疗负担太重,她常常默默忍受着病痛的折磨。

  在家里的炕东头,李萍的课本整整齐齐地码放着,照顾妈妈的闲暇时间,她便拿出书本来学习。“过年前妈妈病情就加重了,在这以前还能自己做饭,现在跟前离不开人,她经常喘不过气来,我得在一旁照料着,给她喂药,帮她顺顺气。”为了更好地照顾母亲,李萍新学期开学后没再去学校,虽然她今年已经初三,还有不到4个月的时间,中考即将来临。

  从李萍的班主任孙超老师那里,记者了解到,李萍平时在校表现良好,在班级担任英语课代表,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马上就要中考了,孩子不上学,实在挺可惜的,可她妈妈又离不了人照顾,的确是两难。”孙超老师安排班里同学做好每科课堂笔记,让班长带给李萍。

  多方联手帮助她俩

  李萍没去上学,留在家里照顾妈妈的事情逐渐在村里传开了,左邻右舍的村民你50元,我100元都自动发起募捐,一部分村民经由村委将善款送给李梅花,一部分村民直接将钱送到了李梅花手里,大家都叮嘱她要及时看病,积极治疗。截止到2月20日上午,村里面募集到7600多元的救助款。

  胶北街道办工作人员也开始着手为这个家庭办理低保,并组织爱心人士为这个家庭募捐。“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帮助李梅花接受治疗,帮助李萍安心回校上课。”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母亲 放弃学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