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雨雪基本结束 出行时仍需注意积雪结冰

2017-02-22 14: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 林泽磊 毕玮 林行

  2月21日傍晚到22日上午,青岛市迎来2017年首场大范围降雪天气,并出现大风天气。气象部门发布多种气象预警全力应对。政府部门发布了城市冰雪灾害橙色预警,并启动城市冰雪灾害Ⅱ级应急响应。目前本市的雨雪天气过程基本结束,但仍需注意降雪造成的路面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影响。

  青岛市气象台2月21日16时05分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北方冷空气影响,预计21日下午到23日,我市北风陆地4到5级阵风7级,海上7到8级阵风9-10级,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1℃左右,内陆地区-7到-2℃;21日16时10分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21日22时2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本市大部分地区已经出现降雪或冰粒,预计今天夜间降雪将持续,会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22日00时15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目前岛城大部分地区降雪量已达到4毫米以上,预计今天夜间降雪仍将持续,可能对交通及农业有影响,22日早晨前后降雪逐渐结束。22日06时30分解除暴雪蓝色预警信号。

  根据青岛市气象台22日06时发布的降水量报告:21日18时至22日06时,本市出现雨夹雪转大雪天气,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8.5毫米,其中市区10毫米。22日06时气温-0.8℃。预计22日08时至23日08时,天气多云局部有阵雪转晴,北风4到5级阵风7级,-1到2℃。

  针对此次冷空气影响,青岛市气象部门于2月20日提前向政府有关部门发送气象信息快报,预报21日傍晚到22日上午雨雪天气过程,提醒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范工作。青岛市气象部门及时通过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网站、电视、微信微博等渠道,向社会公众及各行各业发布此次冷空气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提醒提前做好防范等措施。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信息,青岛市政府进行了防范雨雪天气及大风天气工作部署,并通过全市应急通讯网络对各条气象信息进行了转发,要求各单位按照预案和职责做好寒潮、大风、降雪及道路结冰的防范和应对处置工作。据了解,市政府根据天气预报情况,发布了城市冰雪灾害橙色预警,并启动城市冰雪灾害Ⅱ级应急响应,提前开展了融雪除雪的准备工作,确保城市安全正常运行。

  据青岛市气象专家称,目前本市的雨雪天气过程基本结束,天气将逐渐转为多云,但气温偏低,仍需注意降雪造成的路面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影响。

  本次降雪最大在黄岛,对小麦生长较有利

  记者22日从市水文局获悉,受冷空气影响,2月21日8时至22日8时,岛城普降雨夹雪。全市平均降水量7.2mm。最大点黄岛区胶南水文站11.2mm。

  各区市平均降水量分别为:各区市平均降水量分别为:黄岛区11.2mm,市区9.0mm,胶州市8.1mm,莱西市6.3mm,即墨市6.5mm,平度市5.9mm,崂山区5.0mm,城阳区3.0mm。

  截止目前,2017年全市平均降水量48.4mm,比去年同期偏多20.5mm,比历年同期偏多31.7mm。

  本次降雪对补充土壤水分、改善土壤墒情和小麦生长较为有利。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雨雪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