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事故多发路段整治回访:违法数量同比减半

2017-02-22 14:45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针对日前山东省公安交管部门排查出的10处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各市交警、交通部门随即进行了联合整改。今天记者来到事故多发路段之一的淄博临淄区321省道41公里——50公里处回访,发现该路段通过增设交通标志标线、安全警示牌、动态称重设备,并深入村居进行交通普法宣传等方式,今年1月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48.65%,交通违法数量下降一半左右。

  

今天记者在淄博临淄区321省道41至50公里处看到,30秒内就有19辆大货车驶过。



  在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排查出的2016年十处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中,淄博市临淄区321省道41公里——50公里处“上榜”。这9公里的路段去年共发生交通事故33起,导致16人死亡、22人受伤。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这一路段时发现,这条双向两车道的二级公路上车流量比一般的省道多出不少,其中大货车和油罐车占一多半。记者在路边观察发现,30秒内有多达19辆大型货车驶过。而且,这条省道两侧的道路开口尤其密集,平均每隔几十米就有一个小路口。

  淄博市公路管理局临淄分局养护科科长郭强介绍说,这条9公里的事故多发路段穿越4个村庄,沿线非机动车、行人横穿现象普遍。2016年因周边道路施工,交通流量分流到321省道,交通量由2015年的平均日交通量21482当量数猛增至2016年的36184辆当量数,其中大货车及以上车型达到73.6%,已远远超出该级别公路5000—15000辆的标准。另外,该路段没有安装路灯照明设施,夜间视线不良,超过56 %的死亡事故发生在夜间,2016年由追尾引起的5起重大交通事故也都是夜间发生的。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路边的一个路口牌坊上印着“中国西红柿第一村南卧石”的字样。郭强介绍说该路段处于蔬菜大棚种植区和集散地,村民交通安全意识普遍较差,逆行、随意调头、横穿马路现象较多,这也是交通事故多发的原因之一。

  去年底今年初,淄博市临淄区交警支队、交通局联合对该路段进行辆事故隐患原因排查和整治。临淄交警大队交通管理科科长崔荣光在道路现场告诉记者,两部门在6个路口增设了信号灯,增设37面减速慢行提示牌,并安装了两处大型提示牌,及时播放路况信息和安全提示。同时,在易发事故路段施划了两处震荡减速带,部分路口设置了道口示警桩。

  针对该路段个别区域出现因违法停车而引发追尾交通事故的问题,淄博交警支队增设3处违法停车抓拍点位,实现了全天候抓拍。同时交警部门深入村庄对村民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并专门对沿线的4处农贸大集进行了整治,目前马路集市已取缔。另外,临淄区政府牵头对村庄密集的路段安装路灯410处,改善夜间出行的照明条件,以减少因夜间视线不良引发的交通事故。

  经过一个月左右的整治,该路段交通状况得到初步改善,交通事故明显减少:2017年1月该路段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下降,事故起数下降48.65%,受伤人数下降约57%,事故损失下降25.8%。1月18日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8起,其中货车超载61起、违反禁令标志67起、闯信号15起、超速32起,比去年同期的700多起减少辆一半左右。(记者 贺辉)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