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长途汽车站省内外多条线路停止发车

2017-02-22 14:59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付晓晓 通讯员 李男

  2月21日晚上开始的一场降雪在给市民带来惊喜的同时,也为出行增添了不便。2月22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由于降雪导致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闭,以及省外多地持续降雪,市内各汽车站都同步启动了雨雪天气的应急预案,出于安全考虑对于部分省内线路以及前往河北、东北、西北地区跨省线路班车实行停班安排,已购票的旅客全部免费办理退票改签。同时记者了解到,2月23日天气转晴后各车站省内线路将恢复正常发车。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22日5:30开始,由于各高速公路封闭以及市内道路布满积雪,市内各汽车站启动了雨雪天气应急预案,一方面安排车站工作人员清理车站周边的积雪,保证旅客及车辆安全进出站,另一方面出于安全考虑,所有班次停止发车,免费为需要退票改签的旅客办理手续

  7:00开始随着市内道路积雪融化,青岛周边流水区间线路如胶州、平度、即墨、莱西以及省内的日照、五莲、莒县等个别可以改走国道省道的线路恢复发车,但因为路况原因使得运行时间增加30%。其他线路如烟台、威海、泰安、莱芜、菏泽、济宁等多个地区的客车均处于停发状态。在跨省线路方面,前往江浙地区的线路依旧正常发出,但是前往河北、东北、西北方向的线路,如北京、天津、石家庄、哈尔滨、西安等长途线路都已停发,而这些班线停发主要是当地降雪较大。

  此外,孔航表示,由于青岛周边高速封闭导致外地车辆也无法到达,因此上午停发的线路因为对方公司车辆无法前来,所以下午也将基本处于停发状态。不过根据天气预报显示,2月23日天气将转晴,预计市内各车站省内线路将恢复,但是省外线路还要看当地的降雪是否停止。因此有出行意向或者已经购票的旅客,出行前可以拨打96650客服电话咨询线路运行情况或者关注账号为“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的官方微信平台,车站会第一时间发布相关情况。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