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血站开展院感培训 三大措施五项规范保障献血安全

2017-02-24 15: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24日消息 2月20日,青岛市中心血站举办了一年一度的院感管理会议和院感知识培训。市中心血站站长逄淑涛、副站长谭帮才、焦淑贤及各科室、献血服务部的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均参加了培训。

  

青岛市中心血站开展院感知识培训



  培训从院感管理的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涉及到的法规规定三部分内容展开。相关专家讲解了包括无菌技术操作、无菌物品及一次性材料的管理、特殊情况下的血液开放性操作等献血关键环节。在法律规范讲解中,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医疗废物管理条例》、《清洗消毒及灭菌技术操作规范》、《医务人员的手卫生规范》、《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及体系文件《清洁与消毒规程》等规范。

  

献血注意事项



  血液质量和血液安全是重中之重,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将献血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据了解,青岛市自1994年开始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工作,23年来,未发现一例因输血传播而引发的传染病。

  文 梁湘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