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街道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2017-02-24 16: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王哥庄街道举办安全素质教育培训现场

 

  半岛网2月24日消息 2月23日,王哥庄街道在安全教育培训基地举办安全素质教育培训。据了解,街道从2016年开始连续三年开展全民安全素质教育培训,每年开展30次左右,以在企业、社区等开展多层次的安全素质教育,开展全员安全素质提升工作,不断提高街道居民、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或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全面素质教育培训力争在街道范围内建成一支熟悉安全生产知识、掌握安全生产基本法律法规、懂管理会管理的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在生产经营单位中,实现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重点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基本法律法规培训全覆盖。”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说道,“我们将在社区居民中建立一支以社区工作人员、片长、楼长、居民代表为骨干的安全生产常识、基本法律法规义务宣传队伍,此举措也是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实现本质安全的具体体现。”

  近年来,王哥庄街道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增强辖区居民、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常识,落实生产与监管责任,全力保障辖区内单位与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招婷婷  文 王君莉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