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地铁轻轨让路 青岛崂山区拆下广告"巨无霸"

2017-02-25 07:54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2月24日上午9时许,崂山区滨海公路(地铁轻轨11号线)王哥庄段一处大型户外广告设施旁,响起了机械作业声,工人们正对此处的一处超期违法广告牌进行拆除。据了解,这次拆除工作是去年10月全省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动员大会以来,崂山区首次拆除大体量户外广告,也是近五年来崂山区拆除的最大体量的户外广告设施,累计面积达2026平方米,至此,崂山区全面掀起违法建设整治新高潮。

  广告牌与轻轨轨道靠太近

  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先从存在较为严重安全隐患的大型广告设施开始拆除,当天上午拆除的这处广告位于滨海公路浦里社区段,该广告设施紧邻轻轨11号线轨道,处于轻轨11号线下方,广告设施顶端板面与轻轨轨道直线距离仅1米左右,与轻轨桩子距离也只有五六米,此处广告立柱高度达20多米,顶面的广告长20米、宽9米,面积近400平方米,且底部螺丝已出现严重生锈。随着地铁轻轨11号线年底通车运行,势必给轻轨运行带来安全隐患。同时该广告设施位于滨海公路与王沙路交会口,车流量大、人流量较大,一旦该广告设施发生倾倒、倾斜,会给来往车辆及轻轨轨道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经了解,位于崂山区地铁轻轨11号线、滨海公路王哥庄段公路控制区范围内的5处大型户外广告都已超过审批期限,产权人均未在审批期限到期后自行拆除,属于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同时这5处户外广告设置期限长达10余年,部分广告底座螺丝已严重生锈,甚至有两处广告设施已出现倾斜,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切割柱体再吊下安全拆除

  因为广告牌体量大,且腐蚀生锈,给拆除带来了很大难度,如果只对广告牌部分拆除,极易带来断裂的危险。执法人员现场调度指挥,决定从广告牌下端的柱体进行切割,再从上吊下。本次执法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0人,施工人员10人,动用大型吨位吊车2辆,大型运输车辆3辆。

  为和谐、安全、有序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超期大型违法户外广告,崂山区城管执法局之前就专门召集轻轨11号线沿线广告业主参加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向当事人说明户外广告设置哪些行为违法,哪些行为合法,对市区违法建设三年治理工作政策向当事人予以明晰,明确要求当事人限期七日内自行拆除超期设置的大型户外广告,消除安全隐患,逾期未自行拆除将依法予以强制拆除。

  执法人员介绍,这五处广告设施不仅紧邻轻轨项目,而且也处于崂山湾健康生态城规划所在地,根据相关要求,崂山区围绕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保障全市重点工程、消除安全隐患为目标,全面开展对“一区四沿,一站一面”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存量违法户外广告进行摸底排查,共计排查存量户外广告236处,面积6188平方米。拆除此处户外广告也是为提升崂山区违法建设治理水平,维护崂山风景区旅游主干道两侧优美的市容环境秩序。

  截至24日晚上6时,崂山区这5处大型户外广告已经顺利拆除一处,接下来还将逐一进行拆除。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广告 轻轨 拆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