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位八旬老人寒夜里迷路 幸亏遇到警察

2017-02-25 15:02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齐林新 殷世界

  2月24日晚上十点半,大场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巡逻,当巡逻至邓家滩西时,发现一名老年妇女坐在路边,于是停车询问情况。民警发现,老人衣着非常单薄,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她的精神有些恍惚,口里念叨着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民警将老人搀扶上警车取暖,并询问情况,老人说自己姓李,今年85岁,有个女儿叫陈某玉,就住在大场镇,但却不知道那个村。

  

黄岛公安分局大场派出所民警夜间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迷路的老人,接连排查四个村庄后,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为尽快将老人送回家,民警联系派出所查询陈某玉的信息,得知辖区内叫陈某玉的有十几人,年龄段与老人女儿接近的有四人。为尽快将老人送回家,民警通过电话联系相关村的村干部了解情况,驾车到这些村庄逐一落实情况。

  联系到殷家庄村时,民警通过村干部确认老人的女儿正住在该村。陈女士看见自己母亲被民警送回,十分高兴。据陈女士讲,她母亲年事已高,出门就容易迷路,平时很少出门,当日发现老人外出不归后家人一直在寻找。若非巡逻民警发现及时,老人可能会在外面冻上一晚,陈女士不停地向民警道谢。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八旬老人 迷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