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儿山的脸悄悄在改变 将打造地标性山头公园

2017-02-26 07:5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随着天气转暖,开车行经深圳路李沧段的市民发现,旁边的枣儿山上一片忙碌的景象。25日记者了解到,枣儿山综合整治工程已基本完成主园路建设,主入口广场、休闲广场等已启动,计划今年底竣工开园。届时,这里将成为李沧南大门的地标性山头公园,方便周边居民休闲健身。此外,为促进辖区山体保护,增加居民休闲娱乐的空间,李沧区还规划形成了“两脉、三轴、四带、百园”的根状生长型绿地系统,今年计划开工老虎山公园整治项目,打造影视服务产业基地。

  

枣儿山公园效果图



  市民拍照记录枣儿山“蜕变”

  “现在深圳路李沧段已经通了,等到旁边枣儿山公园再修好,又能多出一块休闲生态空间,到这里娱乐健身可真方便!”25日,记者行经深圳路李沧段时,家住天茶山路的韩先生站在路边拍下一张张照片。韩先生告诉记者,每隔几天,他都会站在路口同一位置拍下照片,打算等公园建好后制作一段“时间影像”,记录枣儿山的蜕变之美。2016年7月底,李沧区全面开工了枣儿山综合整治工程,这是继广受市民好评的竹子庵公园后,李沧区投资打造的又一处地标性山头公园——枣儿山公园。

  打造地标性山头公园

  “枣儿山周围小区多、居住人口密集,但是健身活动场所相对匮乏。”工作人员介绍,枣儿山公园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为百姓提供一处自然化休憩、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的理想场所及秉承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枣儿山综合整治工程的整治面积为36公顷,通过山体生态恢复、石坑回填、园路修建,广场敷设、小品配置等方式,打造成为李沧南大门的特色标志和旅游新地标。

  目前,一期工程主园路路基、景观墙、排水边沟等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主园路面层铺设;二期工程已启动主入口广场、儿童活动广场、休闲广场和山顶广场施工,文化广场和山顶次广场铺装已完工,正在进行登山园路路基施工、苗木栽植,计划2017年底竣工开园。

  规划根状生长型绿地系统

  近年来,随着李沧区城区面积的扩大,新建居住区周边山体要求进行生态开发建设的呼声越来越高。为促进辖区山体保护,增加居民休闲娱乐的空间,李沧区规划形成了“两脉、三轴、四带、百园”的根状生长型绿地系统。其中的两脉是指李沧南北山脉将城区拥入其中,形成环城生态景观屏障。

  除了正如火如荼建设的枣儿山公园外,今年李沧区还计划开工位于海绵城市改造地块内的老虎山公园整治项目,目前设计方案已编制完成,将以山体虎相特征、十梅庵历史典故和解放青岛最后一场青即战役为素材,倾力打造影视服务产业基地。该公园建设计划2018年主体完工,2020年全面竣工。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枣儿山 山头公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