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淄博35岁女子心脏骤停100分钟被“唤醒”

2017-02-26 10:08   来源: 山东24小时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最近,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一名35岁的女子出现心脏骤停,危急关头,医院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持续一个半小时的心肺复苏,最后成功将其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监控记录了当时抢救的过程。

  监控显示,这名女性患者被送到医院时,已经出现昏迷,医生将她紧急送往急救室进行急救。“来的时候,心率已经219次”临淄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刘云珠说,正常人的心率是60到100次每分,她这个心率说明已经处于非常严重的恶性心率失常的一个状态。

  这名患者今年35岁,8年前生孩子以后就得了严重的心肌病。然而在进入急救室之后,她突然出现了意外情况:心跳骤停。犹豫安装心肺复苏机还需要两分钟的时间,为了给病人节约这两分钟的宝贵时间,医院抢救室的李华主任,立即给病人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

  在徒手心肺复苏的同时,医护人员也安装好了心脏复苏仪,继续不间断地胸外心脏按压。但是半个多小时过去,患者的心跳一直没有恢复,抢救室的气氛变得凝重起来。即便如此,面对最后一丝希望,抢救医生没有放弃。

   [编辑: 杜倩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心脏骤停 唤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