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帐篷彻夜排队 青岛高校学生考研占座太疯狂

2017-02-27 10:21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的研究生考试刚结束,可不少学生已经开始为明年的考研做准备了。最近,青岛各大高校陆续开学,考研占座的“大戏”也提前上演,学生们彻夜排队,甚至有的搭起了帐篷,只为了占一个座。

  



  上午,记者来到青岛科技大学,刚开学,教室里的座位就都有了主,基本上所有的桌面上都放着考研资料、课本等,有的还在桌面上贴了一张告示,写着“2018考研占座,面阻勿怪”等。

  



  记者了解到,为了占个好点的位置,不少学生开学前就来学校。像这栋教学楼,原定在2月24号早晨开门,可许多学生23号晚上就来排队,从当天晚上拍摄的照片来看,满地的坐垫、板凳,还有的学生搭了帐篷准备彻夜抗战,场面一度出现混乱。

  因为等待的学生太多,担心天气太冷学生着凉,当天晚上学校提前开放了这栋教学楼,但由于人太多,教学楼的门窗都有受损,还有的学生鞋都被挤掉了,所幸没有人受伤。

  其实,学校里不是只有这一栋教学楼,为什么这里就这么抢手?学生们说,这是他们的考研宝地,这次抢上了,这一年就不愁了,能占到座,感觉考研已经成功了一半。

  同学们说,别看现在教室里的座位都被占满了,不过有一些人可能中途就会放弃,座位也会空出来。

  一些学生表示,如果毕业后直接就业,其实是可以找到工作的,但现在考研好像成了趋势,最后考不考都要参加一下,所以也不排除有些同学有跟风的想法。(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学生 占座 考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