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回报公交司机 到车队免费给驾驶员按摩

2017-02-27 10:5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25日上午,在公交集团福州北路车队,当69岁的盲人按摩医师王树茂给最后一名驾驶员李孝健治疗结束,已是中午时间了。听着肩颈背都变得轻松舒畅的驾驶员连声感谢自己,免费给10余名驾驶员做按摩的王师傅憨厚地说:“不用客气,我这是回报各位的。”

  原来,王树茂夫妇俩都是盲人,家里还有一个因脑膜炎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的大女儿。19年前,王师傅从市按摩医院退休后,夫妻俩在火车站附近开了家按摩诊所。自那时起,每天一大早,夫妻俩都会从田家花园的家中赶到南京路26路总站坐车,从而结识了原先开26路公交车的吕红,看到夫妇俩行动不便,吕红为他们提供各种方便。

  后来由于工作原因,吕红从26路线调整到406路线,但与王树茂夫妻之间的感情从未间断,多年来,这对夫妇和吕红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只要夫妇俩有困难,吕红都会尽力帮助解决。日积月累,吕红带领班组成员传递真情,过年给夫妇俩包饺子;元宵节送元宵;八月十五送月饼……王树茂告诉记者说,“残疾人坐公交是免费的,公交公司从我们身上得不到一分钱收入,却给了我们这么多的照顾,我们真的很感动。”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杲怡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司机 按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