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一老汉为了少走两步路 竟骑牛上高速(图)

2017-02-28 08:05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 刘彬 于文超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7日讯 2月27日下午,青岛交警潍莱大队乔伟荣大队长带领秘书科民警巡逻至青新高速52公里处,发现一位60多岁的老汉骑着一头牛,缓慢地走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乔伟荣立即告知老汉这样做的危险性,对他牵牛走高速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组织民警引导老汉就近从收费站离开。

  



  据民警介绍,事发时高速公路上的车辆较多,老人骑着牛走高速,如果后面来车鸣喇叭,牛就会受到惊吓,后果将不堪设想。乔伟荣大队长说:“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高速路上一般车辆时速都在100公里以上,骑着牛上高速很容易发生交通危险事故。”

  



  记者了解到,老汉本打算把牛送到亲戚家的养牛场去,应该走小路去,但是走小路得绕十几公里,而用车把牛拉过去费用太高。老人为了少走路,便选择了骑着牛走高速。对走高速可能出现的危险,老人似乎并无担忧。乔伟荣大队长提醒,很多居住在高速公路旁边的村民,经常为了图方便走高速公路。而高速公路上车辆多、车速快,非常危险,建议村民不要冒险上高速。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骑牛 高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