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李沧今年办好40项实事 李村大集将建电商平台

2017-03-01 07:1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2月28日,李沧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在本次大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记者了解到,李沧区今年将重点突出民生事业发展、全面打造幸福李沧,办好总投资41.4亿元的10件40项政府实事,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打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

  区图书馆档案馆主体建成

  今年李沧区将新建32条健身路径、3处笼式足球场、6处儿童运动乐园,完善8分钟健身圈,打造“悦动李沧”全民健身活动品牌。今年将完成东部体育活动中心建设并投入使用,完成区图书馆、档案馆主体建设。还将升级改造3个街道文化站、10处社区文化中心,更新、补充文化活动器材5000余套(件),配备区图书馆自助借还设备、购置图书6万册等。在文化软服务方面,实施文化点单服务项目,全年组织演出800场次、文化培训200场,放映公益电影120场、举办惠民音乐会70场次。

  今年,李沧将继续实施关爱工程,免费为60周岁以上李沧户籍老年人健康体检、接种23价肺炎疫苗,免费为困难群体育龄妇女提供生殖健康查体服务,开展贫困“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妇女安康救助,为李沧户籍患白血病等恶性疾病贫困儿童提供救助。同时,新建6处社区助老大食堂,为70周岁以上李沧户籍高龄老年人发放补贴。

  此外,实现残疾人托养和辅助性就业全覆盖,实施残疾人康复救助、残疾学生教育救助,包括白内障复明手术救助、精神病服药救助、困难残疾人家庭儿童健康奶救助、0~15岁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救助。

  为符合条件并有需求的残疾人实施股骨头置换手术、膝关节置换手术,开展社区残疾人无障碍出行工程试点,为60周岁以下残疾人购买意外保险,免费为李沧户籍一级残疾人健康体检。

  棚户区改造将惠及2154户

  作为李沧品牌之一的李村大集,今年也将触网“互联网+”,建设李村大集电商平台。同时,新建改造3处标准化农贸市场,对辖区33处农贸市场和农产品批发市场电子称进行统一检定。无线网络将全覆盖重点公共区域,建设覆盖全区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今年,李沧区还将加大扶持力度,优化就业创业发展环境,实施就业创业质量提升工程,新增正规就业1.5万人以上,政策性扶持创业1200人以上,组织技能培训2500人以上,创业培训800人以上,办理小额担保贷款5000万元以上,进一步提升全区就业创业质量。

  李沧今年将继续推动棚户区改造,其中城中村954户、危旧房1200户。新增供热面积不少于100万平方米,完成老城区供热计量改造60万平方米。实施居民楼院海绵城市改造工程,对金水翠园、乐亭路等老旧小区进行透水铺装,下沉式绿地改造,雨水管断接改造以及其他公共设施改造维修等。对老旧小区进行应急维修维护,实施道路、背街小巷整治及居民小区微循环改造。对柳林路、松柏路等7条破损严重的市政道路及背街小巷进行整治,对西山社区等13处居民小区进行交通微循环改造,并新建便民停车位2500个。

  实施楼山后河整治工程

  李沧区将建设应急宣教多媒体预警信息系统,实施食药远程监控系统升级改造扩容工程。同时开展安全生产进社区工程,组织安全知识进社区大讲堂100场次,发放应急包10000套,开展居民安全体验活动。为贫困家庭、使用液化气居民和老旧楼院居民安装燃气报警器39500个。还将聘请专家对25家危化品企业、38家加油站,每月进行1次执法式检查。

  此外,李沧区还将实施楼山后河整治工程,对重庆路-入海口段进行河道截污、清淤建设,实施枣儿山综合治理二期工程。实施胶州湾岸线整治工程,对楼山河入海口至城阳区界段周边道路、建筑立面进行绿化、清违和改造。实施青荣铁路周边综合整治工程,对青荣铁路周边(青荣铁路与环湾大道分叉点至区界段)两侧500米区域进行综合整治。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 实事 李村大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