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食药局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 百余市民体验食检

2017-03-01 16: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日消息 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市民食品安全防范意识,3月1日,青岛市南区食药局在八大峡街道社区中心举办了2017年首场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食品安全专家现场为百名市民讲解食品安全防范、健康食品挑选等知识。

  此次活动,市南区食药局邀请了食品安全专家为居民讲解食品的生产流程、选购食品的注意事项等,授课内容涉及米面、蔬菜、畜禽肉类和水产品等食品。食品安全专家从消费者的角度,为百姓们普及如何选择放心食品,使得相关知识更易理解、更加实用。

  活动中,区食药局邀请专业检测人员现场开展食品快速检测,向社区群众展示快检实验室日常快检内容和流程,并邀请现场居民参与快检,提高了食品监管工作的透明度和知晓率。同时,区食药局现场与居民代表进行有关食品知识的互动、抽奖,并为参与活动的居民代表发放宣传品。

  为提高食品安全工作群众满意度,2017年,市南区食药局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在全区开展不少于10次的社区宣传活动,覆盖市南区全部10个街道,将食品安全知识送到百姓家门口。

  文 梁湘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