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仨月燃气不通 温莎郡小区配套问题屡遭投诉

2017-03-02 08:1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近日,温莎郡小区的多位业主向本报反映称,去年12月底房屋交付后,小区里面绿化没弄好,许多道路不通,连廊瓷砖不防滑,下雪后已经摔了好几个人。而且燃气挂表也没有,综合验收也没有通过,现在小区里的状况十分影响装修施工和居住出行,业主们十分无奈,希望开发商能给一个说法。

  ■业主

  综合验收还没通过


  3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市北区欢乐滨海城区域的温莎郡小区,看到小区绿化还不完善,道路有很多积水,一些业主忙于装修。记者随后来到了其中一位业主李女士的家中,她告诉记者,房子已交付3个月,燃气一直没有通。记者从李女士家中阳台向下看,发现小区经过绿化的区域只有一小部分,小区东侧有一条泥泞的道路,据居民介绍,这条路是通往小区车库的,如果修不好,车辆根本就没法走。加上此处地理位置的原因,业主出行只能依靠私家车,所以居民们都十分期盼道路能够尽快修好。另据李女士介绍,小区只是进行了单体验收,综合验收还没有通过,这让业主们都十分担心。

  

温莎郡小区绿化及道路配套不完善引业主不满。



  ■开发商

  相关配套设施争取尽早弄好


  记者联系了温莎郡项目相关负责人刘经理,他表示,燃气问题现在已经与燃气公司协商好了,部分业主家中已经通上了,但是需要在一楼的住户开通之后才能给全楼通上。至于绿化排水等配套设施,现在正在积极处理此事,争取尽早弄好。而对于小区验收问题,由于综合验收牵扯的相关部门较多,也需要慢慢地走流程,还有外面的道路,也是需要与相关部门协商之后才能修好通车。

  记者随后查阅青岛市政务网发现,针对温莎郡门口道路的问题,不少市民也曾经进行了投诉,市北区政府已进行了落实并回复称,该路段属于欢乐滨海城基础设施项目,目前已经立项,正在进行地质勘测工作,预计今年10月份开工建设。

  ■相关部门

  交房有异议可走司法程序


  记者调查了解到,在今年1月份就曾有居民针对温莎郡的验收问题在青岛政务网上进行过投诉,市城乡建设委与市北区政府进行了落实后答复,温莎郡项目于2016年12月10日取得《单位工程质量竣工验收记录》。开发商与购房者签订交房时间为取得单体工程验收合格证明,目前双方在交房合同时间上有异议,建议走司法程序。

  而记者近日查阅青岛政务网发现,包括黄岛区的盛华未来城项目以及即墨市润通润园项目在内的不少开发商,都牵扯进了交房以及验收方面的问题。

   [编辑: 王苗]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温莎郡小区 燃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