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将推旅游一卡通 即墨古城明年免费开放

2017-03-03 07:15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日讯 3月1日,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综合协调处处长范辉在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时透露,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正在和建行合作,准备推出旅游一卡通,预计今年上半年投入市场。此外,还有网友询问即墨古城对外开放的时间以及收费标准,范辉表示,经了解,即墨古城预计2018年上半年正式开放,进城不需要门票。

  记者在青岛旅发委官方网站看到《关于鼓励参与“旅游一卡通”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华夏智旅(北京)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将于近期面向全市发行“旅游一卡通”金融借记卡。该卡是在已经推广并成熟运作的“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基础上的延伸和拓展。“京津冀旅游一卡通”是2011年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与华夏智旅(北京)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的产品,集金融与旅游各项功能为一体,除具备现金存取、转账汇款、支付结算等基本功能,还具备景区景点、餐饮住宿、旅行产品消费折扣、生活服务消费折扣、跨行业应用(如公交、ETC等)等增值功能。

  近期,青岛市已启动“旅游一卡通”签约商户招募工作,鼓励各旅游企业抓住契机,主动加入“旅游一卡通”项目。加盟“旅游一卡通”合作平台的旅游企业,对持卡用户提供的优惠价格应不高于网络团购或其他OTA购买价格。

  针对网友关心的青岛市旅游集散体系,范辉在网谈中介绍说,为应对旅游旺季大量进入的旅游车辆,市旅游发展委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集散中心将开通更多线路。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