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女大学生帮填调查问卷却被拉入美容院 掏空生活费

2017-03-03 12:16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24日上午,在济南上大学的小弘一个人上街买东西,路过花园路海蔚大厦附近时,被一名男子拦住。男子称自己是可诺丹婷美容院的业务员,希望小弘帮忙填个调查问卷。好心的小弘便答应了,但随后被男子带到美容院。在交了2600元定金办卡后,小弘当即反悔,但对方却表示钱已不能退了。经过几天协商,美容院终于答应退钱,但需要两个月。

  好心帮填调查问卷却被拉入美容院

  小弘介绍,2月24日上午10点左右,她离开学校上街买东西。路过花园路海蔚大厦附近时,一名男子拦住了她。“他让我帮忙填调查问卷,但我拒绝了。”小弘说,“结果他又上来拉着我不让走,让我帮忙。”

  小弘称,男子表示自己今天“一单”都没有,希望小弘帮个忙,自己也好“交差”。好心的小弘停下脚步,帮男子填了问卷。然而,男子并没让小弘离开,称要将问卷交到大厦美容院里才算完成“任务”。无奈,小弘又跟男子来到美容院“交单”。

  招架不住众店员“围堵”,用生活费交了定金

  小弘介绍,到达美容院后,店员建议她做一个免费的皮肤测试,小弘以有事为由委婉拒绝,但对方仍一再坚持,并多次解释不收费。

  “她们一再央求,我推脱不过,就同意了。”小弘无奈地说,“做完皮肤测试后,她们说我皮肤差,要做深层护理清洁,价格为280元。”

  小弘告诉记者,其实自己的皮肤很好,并没出现过问题,但对方一下围过来很多人,这让她有些害怕。“围过来的店员,一个劲劝我办套餐卡。”小弘称,这个套餐价值为5880元,其中包含20多个项目,但自己还是学生,并没那么多钱。

  然而,在小弘向店员表示无力支付后,对方又拿来另一张套餐卡,价值3880元。“他们把POS机都拿来了,说可以刷卡,而且说可以先交上定金。”在多名店员轮番“劝说”下,被“绕晕”的小弘用自己的生活费交了2600元定金。

  

 

  女生交上钱就后悔了,多次协商仍未拿到退款

  “交了定金,我当时就后悔了。”小弘伤心地说,“我接着要求退钱,但他们说活动卡不能退款。”小弘介绍,当时交完钱后,一名店员让她签了合同,并称“交了钱就需要签合同”,“店员说这合同没什么用,我就签了。”小弘说。

  然而,当小弘多次联系美容院要求退款时,对方却以“签了合同,需要承担责任”为由拒绝为其退款。小弘生气地说,2600元定金是自己上学的生活费,如今却变成了支付宝的转账凭条。经多次协商,美容院表示退钱要等两个月,这让小弘有些担忧,“我现在就想让他们马上把钱退给我。”小弘说,拖下去会让自己寝食难安。

  按流程一级级上报两个月内退款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3月1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海蔚大厦可诺丹婷美容院。

  提及此事,经理有些惊讶,“我昨天已经跟当事人都沟通好了。我说的不是两个月之后,是两个月之内保证解决,但具体时间我不能保证。”

  当记者问为什么需要这么长时间才能退钱时,经理说,“我们是按公司流程走的,这个事儿要一层层往上报。”

  经理说:“我们每天都要结账,之后上交给总部,真不愿意做美容的话,我们店首先要向上申请,然后把单子送给市场总部申请。之后上交给总公司,总公司会跟当事人审核,审核后再打款。”

  该经理承诺,一定会将钱退还给小弘:“我明确地告诉你,我答应给她退,已经做了很大让步了。因为她也是成年人,又不是三岁小孩,当时是自愿办的卡。无论去什么店,无缘无故今天办明天退也说不过去。”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

  记者 李震 李泸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