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部部长杨晓渡:反腐力度减弱? 无稽之谈!

2017-03-06 06:5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新华社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署名除外)

  



  监察部部长杨晓渡——

  对在重要岗位还要

  提拔的“老虎”采取措施


  监察部部长杨晓渡5日在“两会部长通道”批驳“反腐力度减弱”的说法:“这完全是无稽之谈!”

  杨晓渡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都取得了很大成绩,但是与党中央的要求、人民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我们会坚定不移地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绝不让腐败分子逃脱。”他表示,对那些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在重要岗位还要提拔的“老虎”,“我们会以更加关注、更加坚决的态度对他们采取措施”。

  “对于‘打老虎’和‘拍苍蝇’,这两件事我们是放在同等地位上看待的。”杨晓渡说,对于打击群众身边的腐败,不仅中央纪委要努力,各级纪委要努力,各级党委也要努力,把主体责任担起来。

  



  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

  移动端信访成

  网上信访主要方式


  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5日在“两会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去年全国信访形势稳中有降,但网上信访翻了一番多,今年以来,移动端信访占网上信访的一半以上。

  “网上信访正成为群众信访的主渠道,移动端信访已成为网上信访的主要方式。”舒晓琴介绍,国家信访局依托互联网搭建了国家信访信息系统,覆盖了全部信访形式和业务流程、工作范围,形成了“信访网上投、事项网上办、结果网上评、问题网上督、形势网上判”的全新信访工作模式。去年,国家信访局又开通了手机信访APP和微信公众号。

  她表示,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关键是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

  

新华社发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

  征收拥堵费

  需形成共识依法实施


  履新半年首次在“两会部长通道”上亮相的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5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拥堵费只是治理交通拥堵的手段之一,征收拥堵费需形成社会共识,依法实施。

  李小鹏说,拥堵问题是大城市病。解决拥堵问题,仅用一种办法不行,要综合施策,打组合拳,上下联动、共同努力,标本兼治、长短结合。拥堵费涉及面广,有关地方人民政府需要深入调查研究,充分评估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形成最大范围的社会共识,在这个基础上科学决策,依法实施。在谈到摇号、限行时,李小鹏说:“摇号、限行都是治理交通拥堵的治标之策,可以说是没办法的办法,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不方便。大家都是治理交通拥堵的贡献者。”

  

新华社发



  工信部部长苗圩——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下架改号软件1700余个


  “去年,光是在APP上下架的改号软件就达到1700余个。”2016年,徐玉玉事件让电信网络诈骗问题备受关注。工信部部长苗圩5日走上“两会部长通道”,介绍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展和下一步相关工作重点。

  据他介绍,2016年,工信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到去年年底全面实现手机实名制,新用户入网全部实名登记,还组织对1。2亿老用户进行了实名补登记。下架改号软件1700余个,让非法改号软件“看不见、搜不到、下载不了”等。苗圩说,下一步,工信部将保持电话用户实名登记、重点业务规范、网络改号整治、技术防范拦截等各项工作要求不松、压力不减,并加强部际合作,共同做好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切实维护好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