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青岛将向东南亚输出海水养殖技术

2017-03-06 21:12   来源: 青岛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3月6日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经科技部批准,青岛将开办“可持续海水养殖技术国际培训班”,向东南亚输出海水养殖技术。该项目作为本年度批准的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中唯一一项海洋领域培训班,充分体现了青岛市在海洋与水产学科方面的科研优势,也是青岛长期以来大力推进海洋科研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之一。

  



  我国是水产养殖大国,海水养殖产量占世界的70%以上,而东南亚许多传统渔业生产国对于先进海水养殖技术有着根本性的需求。“可持续海水养殖技术国际培训班”将通过理论课讲授、技术实践、现场实习三个环节,使东盟主要成员国的一批优秀青年科学家掌握中国先进的海水养殖技术,学习中国近30年来以藻类养殖、生态养殖为主的海水养殖成功经验。该培训班既可以帮助东盟国家提高海水养殖技术水平,也将为我国养殖技术及产品打开国际市场,为我国海洋生物产业发展提供稳定的技术输出渠道。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