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21日开始网上报名

2017-03-10 08:4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9日讯 近些年,教师职业成为高校毕业生以及社会人士就业的热门选择。成为教师先要过教师资格这一关。3月9日,市教育局下发公告,对今年青岛市中小学教师资格第一批次认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今年网上报名时间在3月21日至29日,现场确认的时间是3月27日至30日。

  此次认定范围是: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或工作单位(应届毕业生为就读学校)在青岛市的中国公民,可在青岛市申请认定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市教育局规定,申请幼儿园、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申请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由青岛市教育局负责认定。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由区、市教育(体)局负责认定。高新区的认定由城阳区教体局负责。3月21日8:00~3月29日17:00(周六、周日报名系统不开放),已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和面试)或符合免试条件且取得毕业证书的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进行网上申报。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申请人从“全国统考合格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报名;其他申请人从“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报名。3月27日~3月30日(8:30~11:30,13:30~17:00),已完成网上申请的人员到相应确认点(与网上申请所选确认点一致)提交教师资格申请材料。申请人因故无法亲自提交申请材料的,可委托他人持全部申请材料代为办理。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