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潜力股”且看老沧口 房企大鳄争相聚焦此处

2017-03-10 08:4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市格局的变迁,带动楼市热点区域发生着巨大变化。借助交通、城市规划等方面的利好,原本在青岛的楼市版图中并不起眼的老沧口片区,如今正积蓄着新的发展动力,成为岛城楼市的“潜力股”。

  调查 老沧口新房足量上市 

  最近正在看房的赵先生准备在李沧买一套新房,原本打算在李村商圈或东李买,可发现这两个地方的新盘价格已经超越了自己的购买能力。 ”无奈之下,他将目光投向了原本并不看好的老沧口片区。而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一区域的楼市也挺火热,万元线以下的楼盘难觅。

  记者调查发现,正是看中了该区域的潜力,不少开发商纷纷在此布局,该区域的楼盘供应量较为充足。目前越秀星汇蓝湾、唐街映象等多个新盘在售,吸引了不少看房者,尤其是“刚需”一族。除了新房外,该区域二手房上市房源也很多,供应量较为充足,使得购房者的挑选余地更大。 分析 交通优势让区域升值

  交通配套的快速升级,是该区域能够脱颖而出的重要因素。老沧口是青岛率先享受到地铁便利的区域之一,已经通车的地铁3号线,让老沧口居民可以坐着地铁直达五四广场;在建的地铁1号线将让老沧口和西海岸实现地铁直达;而规划中的地铁8号线,又将串联起老沧口、红岛和胶东国际机场。此外,青岛北站实现与地铁换乘,老沧口成为名副其实的青岛综合交通枢纽所在地。

  “很多顾客都是冲着这里的交通条件来买房的,从地铁开通以后,看房的顾客明显增多了。 ”火车北站附近一家房屋中介负责人王女士说,看房人群中很多是在市南上班的年轻人,也就是常说的“刚需”一族,他们特别青睐临近地铁口的小套二。

  “从沧口坐上地铁,很快就到五四广场了,每天上下班比之前能节省两个小时。 ”两个月前,大学毕业三年的小胡在火车北站附近买了一套二手房,他对自己的这一选择感到明智,“既能享受到相对便宜的房价,又能体验到市南区繁华的生活,感觉挺好。 ”

  展望 该片区楼市充满想象 

  在青岛人的印象中,老沧口是钢厂、青岛碱业等老企业的聚集地,土地资源较为稀缺。如今,伴随着该区域老企业搬迁,储备土地量增加,一些大型房企也将目光投向了这里。

  业内人士表示,纵观青岛市内,有大片土地供应的或许只有沧口、东李等少数几个片区了,伴随着居住环境、生活配套的进一步完善,该区域的楼盘吸引力有望进一步提高,其未来也让人充满了想象。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老沧口 房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