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案通过 朴槿惠成韩国首位遭弹劾下台的总统

2017-03-10 11:07   来源: 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当地时间3月10日上午,韩国宪法法院对朴槿惠弹劾案做出“通过弹劾”的最终决定。

  在面向韩国全国的电视直播中,宪法法院代理院长李贞美宣读判决书。李贞美表示,针对朴槿惠的弹劾案分“违反宪法规定”和“违反法律规定”两部分提出了弹劾理由。在违反宪法规定方面,包括朴槿惠使崔顺实等亲信们介入政策、逼迫企业捐款,“世越号事故”发生后应对不力等违反宪法的相关规定。

  在违反法律规定方面,弹劾案将三星、乐天、SK等企业集团为两大涉腐基金会捐款视为贿赂行为,认定朴槿惠有受贿之嫌。

  弹劾通过后,朴槿惠将即刻被免去总统职务,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被弹劾的总统。下届总统选举将在60天内(5月9日之前)举行。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朴槿惠 弹劾 下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