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九中第一届模拟"两会"大会胜利召开

2017-03-13 17: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7年3月13日,青岛九中第一届模拟“两会”大会在新校区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参加会议的有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和高一年级学生会干部,青年教师代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会议由高二党支部书记张伦业主持。







  姜龙方老师通过对“两会”的基本常识的介绍,引导师生全面了解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内容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职能和作用。吕海平老师做了题为《一个青年教师关于两会的打开方式》的报告,他通过梳理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词,列举浅显易懂的案例,将高中政治课中的学习内容和报告中的主要议题有机结合,帮助师生全面了解政府报告的要义。







  在雄壮的《歌唱祖国》歌声中,由团委书记李犇担任团长、25名学生代表组成的全国人大山东省代表团精彩亮相。学生代表来自不同行业领域,就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代表们畅谈祖国发展的巨大成就,为政府报告中提出的新措施点赞!同时,结合自身行业特点, 就精准扶贫,工匠精神,蓝天保卫战,健康中国,企业减负,发展新动能,网络降费等七个议题各抒己见。代表们作了充分的社会调查、人物专访、数据及信息比对分析,为自己的改革主张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整个会场座无虚席,全体师生被代表们激扬文字、共商国事的激情所感染。







  学校党委副书记侯芸到会讲话。她认为“模拟两会”的形式有利于师生更加深入的了解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运行模式。她充分肯定了全体师生强烈的责任感和家国情怀。她希望师生们能够关注国家,关注社会,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和人民紧紧相连。她说:一个在日常生活中谈国家、谈英雄、谈哲学、谈天下的人,一定是个热血男儿,这股热血会让你爱这土地更加深沉,会让你对祖国充满自信,对改革充满希望,对人民充满敬意。每一个礼贤人,都应该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脚踏实地,见贤思齐,志存高远,肩担责任。









  本次模拟“大会”的胜利召开,旨在引导师生关注社会,关注时政,参与我国社会发展,发扬主人翁的精神,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而努力。活动诠释了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怎样培养人?”的内涵,并以书本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在师生了解国家管理、政治运行体制等方面做了尝试。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