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质量保证 帮您辨别三七真假

2017-03-14 08: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爱科

  “3·15”期间,半岛都市报将携手世医堂再掀“三七养生风暴”。本报携手文山州的三七研究所,把产自云南文山州的三七直接运到青岛,不仅保证所有三七均为原产地货,而且价格做到最低。“3.15”期间,多款三七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直销,并推出力度超前的“买赠”活动。

  ■联手文山州掀起三七打假活动

  三七是传统的名贵滋补养生品,但农药、重金属、熏蒸硫磺等安全问题成为悬在消费者健康上的一把刀。意识到行业内的问题,云南文山州砚山县启动了针对“文山三七”品牌的维权打假行动。打假涉及到三七生产、加工、销售诸多环节,打假的范围则囊括了砚山三七交易市场、三七网店等交易场所,以三七头子、剪口、筋条、根、花、茎、叶初加工原料产品和三七粉、三七切片等中药饮片及三七药品制剂为重点品种。

  针对当前三七市场的乱象,“3·15”期间,本报联合文山州三七研究所以及世医堂,携手掀起三七市场打假活动,“青岛三七养生节”期间,邀请中药材鉴定师帮市民免费鉴定三七的真假。

  同时,将10余款文山三七空运青岛,实现了消费者与文山最优种植基地对接,不仅保证所有的三七均为原产地货,更重要的是绕开了中间商环节,避免代理商层层加价,让消费者以超低的价格吃上最好的三七。

  据介绍,云南文山州是三七的核心产地,本次养生节所售的三七全部来自文山2000——2500米的原始山林,是我国高品质三七的代表品牌。“这次养生节上推出的三七,由文山州三七研究院把关,个体饱满、皂苷含量最高,效用强劲。”世医堂相关负责人说,预计将推出10余款不同品级的三七,分别在13头到120头之间,单价则在288元到1880元之间不等。

  ■名医专家现场把脉指导用法

  作为云南白药、丹参滴丸等中成药的主要成分,稍有中医药常识的市民,对三七这味中药材并不陌生。因为有止血散瘀、消肿止痛的作用,被广泛应用于中药和中成药。

  三七虽然好,也不能乱吃。会吃、懂养生、知道用量,才能让文山三七发挥最好的作用。

  “3·15”期间,我们请来世医堂多位中医专家,为市民详解三七的用量,相信通过中医专家面对面讲解,服用三七的市民会更加健康长寿。除此之外,名中医专家可以根据市民的身体状况,量身定制春季滋补妙方。

  ■这些三七掺假手段常见

  “如今市面上销售的三七粉多有掺假,有不少确实经过用滑石粉和石蜡抛光打磨过。”世医堂采购部经理门云峰说,所以从外表来看,三七的皮壳发亮;这些三七都不是新三七,在未经抛光、打蜡之前,一般呈灰黑色,打蜡当然不能增加药效,而是为了美观,并掩盖三七的缺陷,添加滑石粉则是为了增重。

  这种劣质的三七,行业内称为“霉七”或者“坏七”。“‘霉七’或‘坏七’发黑,断面发白,可经过抛光与打蜡后,外观就会显得光滑明亮,掩盖住了全部的缺点。”门云峰说,而正规的三七,均匀饱满且显得粗糙,外观颜色是土黄色,如果是红土培育的则颜色偏红,断面呈灰绿色或黄绿色。

  如果消费者直接买到的是用“霉七”或“坏七”打磨成的三七粉,更无法直观地判断三七的品质了。

  “正常的三七粉,是黄绿色,但如果消费者买到的三七粉特黄、特绿或者特别白,一定是掺杂了其他的成分。”门云峰说,有些不法生产者会把粮食类的粉末与劣等三七粉混合在一起,一是为了增重活利,二是为了以次充好;毕竟,粮食打成粉掺杂到劣质三七粉里,吃不坏人。

  另外,在抛光打蜡的生产过程中,省去了清洗和自然晾干的环节,而是在干燥后直接用添加剂打磨,打磨的过程中,从土壤中携带的农药残留不能清除,而是被添加剂包裹在内直接加工成粉状,会对服用者的健康造成很大的隐患。

  ■全市征选10名养生达人

  文山人自古就有食用三七的传统,这一传统甚至已经延续了千年之久。在云南文山当地,都知道三七具有降低三高、排毒养颜、抗疲劳、提高机体免疫力、护肝保肝等独特神奇的作用。

  为推广“三七养生”经验,指导消费者正确服用三七养生保健,“3·15”期间,半岛都市报携手世医堂面向全市征选10名“三七养生达人”,只要您能把自己服用三七过程中的体会和养生经验分享出来,就有可能入围“养生达人圈”,获得由世医堂准备的大奖,奖品为价值980元洗菜机一台。

  有意报名“三七养生达人”的市民,可拨打0532-85702911、58676668报名咨询。

  ■20头三七今起推价格钜惠

  据介绍,“青岛三七养生节”上,即将亮相的全部是地道、正宗、质优的文山好三七,从13头到120头全由云南文山基地直供。为回馈消费者,自3月14日至16日,20头正宗文山三七,特推出“买三斤赠一斤”的活动,仅售1900元。

  记者了解到,20头的文山三七原价为698元每斤,按“3·15”期间买赠活动来算,每斤的价格仅为475元,这一价格甚至远远低于文山当地的销售价格。而按照目前的行情,20头三七的这一优惠价格,甚至低于30头和40头的价格。

  此外,“3·15”期间多款三七推出了更多的附加优惠:买两斤三七送丹参一斤,买三斤送同品质三七一斤;满2000元赠价值1680元全自动祛毒洗菜机一台;凡购买三七满1200元,送价值150元三七花一份。多种优惠活动齐发,保证消费者花最少的钱,买到最正宗的“中药级”三七。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三七 养生风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