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古树配上二维码值得借鉴推广

2017-03-14 09: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杨玉龙

  3月12日是植树节,南京推出“一树一故事”活动,给古树名木配备二维码,开发手机端的APP软件,展示南京古树名木的等级、树种、树龄、故事传说等详实资料,首批有100多株古树名木入选。(3月13日《金陵晚报》)

  古树名木,是一座城市宝贵的资源,有的古树名木能成为一条街道一个小区,甚至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古树名木的保护措施也需要与时俱进,借助二维码和互联网,给这些古树名木标配上独一无二的“网络身份证”,可以说是积极的尝试。其实,不只在南京,在西安、广州、杭州等城市,也采取了类似方法。

  不过,不得不防的是,应当心某些人调换古树名木上的二维码,万一从中植入木马病毒之类,则可能给市民带来威胁,还需加强管理。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古树 二维码 杨玉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