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建筑企业从业人员今年将全部参加工伤保险

2017-03-14 11:00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7年,是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圆满完成“同舟计划”的收官之年。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4部门印发2017年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方案的通知,2017年,全部建筑企业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建立按项目参保和优先办理工伤保险的工作机制,全面加强按项目参保的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

  我省建筑业从业人员约253万人,85%以上是农民工。按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是一种制度创新,是实现建筑业从业人员工伤保险全覆盖的有力举措,是维护建筑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实际行动。2017年,是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完成“同舟计划”的收官之年。

  2016年,全省新开工项目4260个,其中,4080个按项目参加了工伤保险,新建项目参保率为95.77%;全省在建项目2720个,其中,2200个按项目参加了工伤保险,在建项目参保率为80.88%。

  记者 张春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