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这些大山里的孩子们 足不出山看到精彩世界

2017-03-14 19:27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莉 图/王超鲁

  不走出山,就能看到世界!这是平度市旧店镇石桥小学邓校长的一番感慨。

  



  



  



  3月14日一早,中国致公党青岛市市南区工委,带领党员和专家来到了去年1对1帮扶结对子的学校,平度市旧店镇石桥小学,让学生不出校园就能看到外面世界。

  



  



  



  此次致公党市南区工委组织了各方面的专家走进校园,进行科技、教育以及文化体育的活动。青岛观象台的工作人员还在课堂上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天文学,并在校园内架起了反射式天文望远镜,让学生们戴上太阳眼镜看天空,观察天空的神奇。这是大山里的孩子第一次见到这么神奇的“稀罕物”,兴奋得不愿老师离开。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摄影家王超鲁为孩子讲述摄影的一些技巧,用图片展示了青岛的美丽风景,虽然孩子们生活在大青岛,但因为偏远,几乎没有人来过青岛城区。当看到祖国大好河山的图片时,他们都能叫出是什么风景,一双双渴望走出大山的眼睛让我们看到他们对城市的向往。

  



  



  



  据石桥小学的邓校长介绍,该小学位于青岛市最北端的平度市旧店镇,离平度市区还得50公里,所以被称为是大山里的小学,也是附近10个村庄就近上学的唯一一所小学。过去这所学校最多能达到300多名学生,但家庭条件好的都想法转到了城里去上学,现在留守的这168名学生基本都是家庭条件相对差一些的。这所小学缺的不是桌椅课本以及崭新的教室,孩子们最渴望的是能够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编辑: 董磊]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孩子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