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唯一!半岛都市报荣获“年度媒体消费传播奖”

2017-03-14 22:41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林刚

  3月14日下午2时,第二届“微博3.15论坛”在北京举行,半岛都市报与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视点等共计14家国内主流媒体荣获“微博年度媒体消费传播奖”,成为山东省内唯一获奖媒体。此次论坛同时还发布了《2016微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白皮书》。

  在这次论坛上,半岛都市报与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视点、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新京报、广州日报、潇湘晨报、钱江晚报、每日经济新闻、法制晚报、中国青年网、扬子晚报等共计14家国内主流媒体,因为在消费报道领域的突出表现,荣获“微博年度媒体消费传播奖”。此外,京东、奥迪、奔驰、华为,天猫、携程等企业获得“微博年度企业最佳口碑奖”;论坛同时还发布了《2016微博消费者权益保护白皮书》,并揭晓了“微博行业消费者态度榜”!

  



  半岛都市报作为今年的微博3·15的权益大使,与微博官方通力合作,共同为消费者发声。有数据显示,目前微博的活跃用户已经超过了3亿人,仅今年的微博#315曝光台#单个话题的阅读量已高达15.7亿+,累计投诉更是达到了80多万例。众多的活跃微博用户也使得形成了一种“用户曝光->围观发酵->媒体等大号跟进->舆论引爆->官方/企业解决->事件平息”的特色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

  半岛都市报1999年8月9日创刊,迅速成长为青岛市和山东半岛地区信息量最大、发行量最大、影响力最强的报纸。这18年来,关注民生敢于发声,报纸的舆论影响力得到了持续提升。

  近年来,半岛致力于以“互联网思维”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目前,半岛都市报采编体系划分为全媒体指挥系统、全媒体采集系统、全媒体编发系统、全媒体支持系统和全媒体拓展系统。随着“中央厨房”——全媒体指挥中心正式运作,新闻产品实现了持续采集,持续发布,“报网端微”一体化传播。

  半岛客户端于2015年7月22日正式上线,2016年完成四次升级迭代,上线半岛号和青岛人论坛,使半岛客户端成为兼具新闻发布、自媒体、论坛三大功能的综合类新闻客户端。

  动新闻采编中心的成立是半岛全媒体改革的又一次大胆尝试和突破,该中心承担视频、VR、新闻直播等新媒体产品的采编制作任务。半岛还致力于打造两微矩阵,官方微信、微博以及服务各个行业和用户圈层的各种微信微博公号用户量和影响力显著增长,“百号齐发”让媒体影响力不断扩大。

  就在2017年2月21日,半岛都市报社官方微博的粉丝突破了600万,已经成为山东半岛地区粉丝量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微博,在全国报纸微博中最高排名第三,并长期稳定在前25强,而以半岛都市报为主体形成的“报、网、端、微”全媒体矩阵,总用户数量更是达到了1500万+。一个日渐完善的半岛全媒体,让世界更好地阅读青岛。

  如果你遇到消费侵权,请私信或@半岛都市报,让我们一起保护自己的消费权益,用#315曝光台# 共建消费新生态!

   [编辑: 董磊]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