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去年3000余辆机动车因不礼让斑马线接罚单

2017-03-15 07:2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付晓晓 通讯员 刘珊 詹海林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14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行车礼让意识,3月14日,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交通运输委、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同开展“礼让斑马线 做青岛好司机”主题活动,号召全市机动车辆在行车时主动礼让斑马线。交运集团4000余部公交车率先响应,全面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并对驾驶员实行内部积分考核。

  14日上午,在香港中路延安三路路口,市南交警大队香港西路中队启动“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交运温馨巴士的30名驾驶员代表也参与其中。10:40左右,一辆出租车在途经斑马线时加速通过,两侧行人吓得赶紧后退,交警拦停出租车。一辆白色私家车也对正在通行斑马线的行人视而不见,加足油门前进,交警连忙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交警对两名在斑马线前不按规定让行的司机处以5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在市公安局交通指挥中心,大屏幕实时路况中,威海路、书院路等人流密集路段和路口仍存在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现象。交警部门利用电子警察对不礼让行为进行抓拍。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全市范围内严查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不礼让的行为,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的管控。在3月13日晚高峰期间,交警抓拍到4辆机动车在南京路江西路路口不礼让斑马线。据悉,交警对这些司机都将处50元至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另外,交警还会把违法机动车车牌号进行集中曝光。据交警部门统计,2016年全年,共有3000余辆机动车因不礼让斑马线接到罚单。

  交运温馨巴士总经理彭丽华告诉记者,交运集团已建立内部积分考核制度,每名驾驶员有30分的原始积分,如果发现驾驶员有未礼让行人的不文明现象,会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1~10分的扣罚,分数全部扣完的驾驶员将停班培训,而对能够持续做好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路队会给予表彰奖励。交运集团还邀请市民和乘客通过客服热线96650或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多种方式对这些车辆进行监督。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