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这6个县易地扶贫搬迁专享贴息贷2.42亿元

2017-03-15 14:22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我省将投放中央财政贴息易地扶贫搬迁专项贷款2.42亿元。

  该项资金将主要用于对接黄河滩区迁建规划,跟进金融需求,积极提供融资融智支持;统筹支持搬迁安置区后续产业发展,重点在发展产业、解决就业上下功夫,确保贫困人口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

  据介绍,我省共有27180人需进行易地扶贫搬迁,主要分布在济南市历城区、泰安市东平县、日照市五莲县、临沂市沂南县和费县、菏泽市鄄城县。扶贫搬迁采取自然村或行政村整体迁出的方式,集中与分散相结合进行安置,需要建设26个集中安置区。今年,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将基本完成。

  记者 杜文景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