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实验中学学生斩获奥赛全球超级金牌

2017-03-15 14:36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组委会发布消息,山东省实验中学学生在2016至2017年度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BPhO)中表现突出,其中2014级22班张荦嘉同学获得了全球超级金牌,位列前50名,2015级24班王滋誉同学收获铜奖,位列前400名,两位同学的获奖是实验师生优秀物理教与学水平的直接体现,也为他们未来申请大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王滋誉



  英国物理奥赛组委会主要由牛津大学、英国物理学会和 Odgen基金会组成,办公室设在牛津大学物理系。该项赛事非常注重物理知识的灵活运用,全部的试题为证明题,参赛选手需要运用自己所学物理知识完成挑战,其涉及的知识非常广泛。

  

张荦嘉



  此外,张荦嘉同学还受英国物理奥赛组委会的邀请参加英国物理奥赛冬令营,有助于加深青年物理精英对物理研究的更深了解和热爱,深度开发他们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实践和操作能力,培养未来青年物理学家。

  记者 田可新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