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今年试点综合评价招生 正做前期调研

2017-03-16 07:38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15日讯 记者从青岛理工大学了解到,该校今年加入综合评价招生试点,目前正在做前期调研工作,届时将确定哪些专业列入招生计划。山东省去年在普通本科高校组织开展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包括今年新加的青岛理工大学在内,将有7所高校开展综合评价招生试点。

  根据之前确定的招生试点名单,驻青高校中的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加上刚刚获得批准的青岛理工大学,具备综合评价招生试点资质的驻青高校达到了7所。青岛理工大学正在进行前期调研,结合本校以及各院的实际,确定综合评价招生的计划和专业。调研结束之后,招办将组织学校论证,然后经学校批准上报教育厅,再由教育厅上报教育部。审核确定之后,将由教育厅统一发布招生计划。简章预计最快在4月中下旬发布。

  其实,综合评价为考生谋了新出路。学生多了一条上好大学、好专业的渠道。而且,综合评价招生抛开了唯分数论,更加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水平,学生身上的发光点可被发掘。学生入学之后,试点学校重点关注和培养,对日后成才也是益处良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