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苹果新手机现场拆封 激活日期咋提前了11天

2017-03-16 10: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前段时间,城阳的马先生购买了一块苹果手机,包装也是销售人员当着他的面拆开的,但事后马先生发现,苹果手机的激活日期竟然比包装开封提前了10多天。对此现象,马先生担心新手机被动过手脚。15日,半岛记者咨询苹果客服得知,马先生买的手机是正品,但是提前激活确属不正常现象,建议联系经销商具体咨询,马先生也可上传发票,等客服人员确认后,可延长手机保修期。半岛全媒体记者联系经销商被告知,马先生可到店内进一步协商处理。

  “买了一块苹果6S手机,发现激活日期和购买日期差十几天,怀疑被人用过,是二手手机。”近日,在城阳工作的马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今年1月22日,他到城阳区国货夜市西头的一苹果体验中心,看上了一块苹果6S手机,并以4888元买了下来。因为买的是新机,外包装完好,而且是销售人员当面打开包装,付款后马先生没有多想,就带着手机回家。第二天下午,马先生发现手机出现个小故障,在上网查看手机信息时,发现“维修和服务保修情况”中的保修日期为“2018年1月11日”,而按照“保修期一年”来推算,手机的激活日为2017年1月11日。“我的手机是1月22日买的,激活日期也应该是1月22日,为什么却提前了11天?说明手机在我买之前,就被人用过。”马先生说。

  发现异常后,马先生多次联系经销商并向相关部门投诉。“经过协商,经销商说可以退掉手机,但是需要支付磨损费,也可以加点钱换个新的。”马先生说,除了处理方法,经销商并未给出手机“提前激活”的原因,这令他不能接受。对于马先生的遭遇,15日下午,半岛全媒体记者拨打了Apple(苹果)官方客服电话,根据马先生手机的IMEI号等,客服人员进行了查询,确定这是一部正品手机,但是“提前激活”的现象确实不正常,建议咨询相关经销商。

  15日下午,半岛全媒体记者根据马先生提供的电话,联系到城阳区达鑫隆手机店的一名工作人员,其表示确实有这样一件事,但是并未透露具体原因,建议马先生到店内作进一步沟通。“手机被提前激活,实际保修期肯定会缩短,该享受的免费服务少了。”马先生说。对此,苹果客服人员建议,马先生可登陆苹果官方网站,在线提交购机发票的信息,相关人员确认后,可以帮着修改保修期。

  据业内人士李先生介绍,马先生的遭遇并不是个案,除了被人“偷用过”,其中不乏翻新机。“翻新机”通过软件刷新、重新包装后当新品销售,除了可能造成信息泄露等问题,这类手机的软件缺乏稳定性,而经维修或零件拼装后重新包装出售的翻新手机,性能最不稳定。除了仔细核对手机IMEI码外,消费者也可从外观判断,翻新机一般采用仿原装外壳,缝隙处不平整,容易出现闭合不紧的现象,应看螺丝等部分有没有明显的划痕,若有可能就是翻新机。此外,消费者应谨慎购买与正常市场价出入大的手机。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