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25名学龄儿童参观公交车队 体验绿色出行

2017-03-16 15:4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6日消息  现如今,公交、地铁等绿色出行方式越来越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3月15日,青岛银河学校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青岛公交集团沧口公园车队。参观过程中,车队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讲了许多关于乘车的安全知识,还体验了一把小小驾驶员的乐趣。

  



  3月15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沧口公园车队迎来了25名学前儿童,他们在老师和车队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坐上了公交车的驾驶位,和公交车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感同身受的体验了一次“公交师傅”。

  



  在驾驶员的介绍下孩子们知道了前门上车、后门下车、上车后投币或者刷卡还应该遵守车内规则。驾驶员张佐红还给孩子们讲了许多关于乘车的安全知识,教会孩子们在没有安全带的时候应该怎样保护自己;不能在车上吃、喝东西,不能把果皮纸屑丢车窗外,不能把头手伸出窗外;如何使用灭火器,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逃生(使用安全锤砸玻璃四角、拧开门旁边的安全阀解压开门、如果门窗都无法打开,可以拧开车顶安全阀,从天窗逃离)等安全知识。

  



  此次带队的学校老师朱老师告诉记者,这是幼儿园首次和公交车队进行对接参观,在前期和公交车队提出要求后,就受到了车队的欢迎,为了保障孩子们的安全,15日早晨车队还专门安排了一辆公交车到幼儿园将孩子们带到车队。

  “这次参观我们的初衷是让孩子们体验一下公交出行,现在很多家庭出行都是选择私家车,但现在绿色出行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推崇,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这次参观,能正确认识到公交车出行的绿色和便利性。”朱老师说。

  



  参观中一位孩子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不仅对孩子们来说能学到东西,对于来参观的大人很多同样都是第一次实地参观公交车队的运行情况。“今后我会多多选择公交出行,不仅如此,有机会的话也会带动周边的家人、朋友优先选择公交车,给孩子起一个好的带头作用,做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宣传者。”刘女士说。

  通讯员  张晓鸣  文 宫昌乐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