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七百多人投资被套 一亿多本金不知去向

2017-03-17 10:47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位于济南市市中区经二纬一路的山东中东华融投资公司融资年利率高达18%,七百多人投资一亿多元,然而投资市民分红还没拿几个月,公司就拿不出钱了。从2015年10月份起该公司就不再返利,直到今年2月份公司被查封,投资者不仅无法获得利息,一亿多的本金也消失无踪。

  融资公司电话推销

  15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几名要不回本金的市民,他们手里拿着当初签订的合同,眉头紧锁。“自从发生这个事情后,在家里我都抬不起头,就怕儿女说我,家庭地位一落千丈。”投资者孙先生双拳攥得紧紧的,无奈地摇了摇头,他在山东华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了十万元。“现在全打水漂了。”

  说起当时投资的经过,大家情绪都很激动,据一名投资者介绍,山东中东华融投资公司原先叫做“锦尚理财”,公司设在和谐广场。2015年搬到经二纬一路,改名为山东中东华融投资公司。

  大多投资者都是在13年底时多次接到锦尚业务员的电话,他们禁不住业务员的强烈推荐才投的钱。一位受骗的女士气愤地告诉记者,“当时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给我打电话说私募基金的事儿,推荐我融资,刚开始我不不信,但是他打了好多次电话。我也是从20岁走过来的,想着小孩刚开始工作不容易,毕业了好不容易接到个单子,就心软投了钱。”

  “2013年年底一个济南大学的毕业生小任打电话给我,本来我也不那么相信,小任找了老师给我讲各种有关融资的事情。2014年4月,小任把合同送到我家,我给了她五万块现金,我就签了投资合同。”据孙先生介绍,许多业务员签合同时都会打印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并在其上签下了保证书,表示投资若出现风险,风险由业务员承担,到期之后本金如数返还。

  “当时承诺的年利率是18%,我投资了五万,每个季度2250元的红利,这就很高了,每次有分红小任就把钱送到我家里,服务态度很好。”孙先生摇摇头说,每次送来的还都是现金,看到钱在手里,贪欲就占据了他的内心。“本来我的投资到2015年4月就到期了,我觉得挺不错的就又投了五万。而且我给同事介绍这个事,让她也融了五万。”孙先生看了一眼站在旁边的女同事,有些自责。

  人在钱要不回来

  投资了五万元的孙先生,一年就拿到9000元的利息,之后他又投资了五万元,想再多挣一点。然而让孙先生没想到是,六个月后噩梦开始了。2015年10月份,中东华融投资公司停止向融资者返还利息。“他们就说资金困难,找各种借口。”

  “2015年11月份,小任跟我说她辞职走了。我问她那钱怎么办,她说应该没事,让我找公司客服。”2016年孙先生见到一名负责人,该负责人解释说新产品上市导致资金流动困难,只能先给部分资金。“我让他先给同事了。因为她家里急需这笔钱,我家还好一点。”孙先生告诉记者,之后钱也始终没收到,孙先生去济南分公司找负责人,负责人借口家里有急事,从后门逃走了。“一共十五万块钱,就这么要不回来了。”

  马女士一共投了六十多万元在里面。据她讲,因为耳根子软,加上公司经常开会洗脑,她就放松了警惕,手里有闲钱就往里投,2015年7月份还投了三十万的保健品,一共投了六十万。

  “2015年10月份,我第一笔投资到期,本金给我了,其他的人没给。2016年3月还排队给钱,三月中旬之后利息一直拖着,而且本金也拿不到。”马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公司一直有人上班,但是没营业。“其实他们早在2016年4月份的时候,就拿不出钱来了,但也不跑,我们来找他们要钱就一直搪塞我们。”

  七百多投资人被套

  “今年2月份的时候,他们办公室突然就没有人了。”1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经一纬二的山东中东华融投资公司的门口。记者看到,玻璃大门已经上锁,门上还贴着“富贵平安”的春联。从玻璃门向内看去,里面装饰很华丽,字画挂在墙上,但里面空无一人。“2014、2015年公司最热的时候,里面满满的都是人,交钱都要排队,我们维权的投资人统计了一下,大概有700多人。”

  “中东当时的办公地点很大,有近300个业务员。公司有四个部门,每个部门有七八十人。”马女士告诉记者,2015年7月份该公司出现问题。“他们关门前,我联系了当时的一个领导,这个领导说,公司大概收了一个多亿的本金。”

  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了山东中东华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示的信息为:法人代表是陈国栋,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经营范围是:以自有资金投资及其对投资项目进行资产管理、投资管理;以及其他按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等规定未禁止和不需经营许可的项目。“年后就没再开业。”旁边一家商店老板告诉记者,中东资本的法人陈国栋已经被公安机关抓获。

  记者也在中东资本的大门上看到了警方的告示:山东中东华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因涉嫌非法集资,已被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立案侦查,现该办公场所已被查封。目前,该案警方还在调查当中。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投资被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