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九中参加哈佛中心2017中国重点中学校长年度论坛

2017-03-18 15:5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7年3月17日‬,全国重点中学校长论坛在上海哈佛中心成功举办。



  我校党委副书记侯芸、英语组教研组长匡文超老师受邀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上,哈佛策略项目副校长Leah Rosovsky女士,哈佛中心王颐主任畅谈哈佛大学对人才培养的宗旨及认识,展示了近十年赴美留学及归国人数的跟踪对比,反思并探讨了中国国际化教育的趋势。上海中学冯志刚校长,人大附中翟小宁校长与北大附中王铮校长分别围绕国际教育趋势与创新人才的培养作了主题发言并结合各校特色发展,引领参会校长与老师反思教育与创新人才培养的本质:好的教育,是发现学生生命中最本质的天赋与特性,唤醒学生本心。



  参与论坛的还有杭州外国语学校,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学,北京十一学校,复旦附中,哈尔滨三中,成都外国语学校等全国知名重点中学的校长。校长们畅所欲言,分享了优秀创新人才培养实践的成功案例。





  哈佛大学招生面试官Rebecca女士交流了近几年来中国高中学生参与国际顶尖活动竞赛的成果和经验。她认为:作为最早进入中国,最大规模的中美合作交流项目,哈佛除承办全国最高端中学校长论坛外,也在每年八月起举办“哈佛中学中美学生领袖峰会(HYSLC)”,“中国大智汇(China Thinks Big)”与“北美名校校园游(Dean''s List)”活动,致力于培养中美两国青年的“学术能力”“领袖气质”“公民意识”和”创业精神”。在论坛上她还征询了各校关于成立“中国高中荣誉学会”的建议并倡议大家为此做好准备。





  党委副书记侯芸与论坛组委会就今后一段时间内,青岛九中与哈佛中心的合作关系做了进一步探讨。作为哈佛中心在中国四十多所高中的合作伙伴,青岛唯一所受邀参与活动的重点高中,青岛九中自迁入新校后,借助于配备一流设施的功能教室与实验室,积极搭建学生发展平台,拓宽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的学术素养与人文情怀,更加致力于未来精英人才的培养。期待这次论坛成果为礼贤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也期待更多的杰出学子能在百年老校的呵护和引领下,不忘责任与使命,努力成就自己,勇敢的站在哈佛大学的舞台上。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