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90后女驾驶员

2017-03-19 08:4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滨 通讯员 詹海林

  3月16日,在蓝色硅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换乘站,记者见到了身高1米7的女司机小葵葵,如果不穿这身工装不坐在驾驶室内,记者很难想象到她居然是一名持A证的公交车司机,90后的她曾经做了5年的幼儿园老师,因为热爱驾驶而改行。在交运温馨巴士青岛市区的2000多名公交车驾驶员中,林葵葵是唯一一名“90后”女驾驶员。

  

不少乘客十分熟悉这位甜美的90后司机,上车互相打招呼。



  

林葵葵还经常回到幼儿园,与孩子们做游戏。



  

林葵葵展示她的幼师毕业证和大客车驾驶证。



  

小林与男友都是90后公交车司机。



  崂山姑娘林葵葵现为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公司673路公交车驾驶员,2009年7月毕业后,她在一家幼儿园当起了幼儿教师,一干就是5年,直到2014年3月辞职。早在18岁时就拿到了C1驾驶证的小林一直想圆梦当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她的这一想法受到父母的反对。但是小林坚持自己的梦想,她对自己也非常自信,她辞去幼师的工作,全天候去学习A3驾照。

  说起学驾照的经历,小林的脸上满是自豪,在报名参加城市公交驾驶证考试后,与她一同练车的有将近50个人,林葵葵是唯一一名女孩。公交车体型大,方向和车距都不好把控,为了练好车技,林葵葵经常在下课后主动留下,继续练习找车感。在考核半坡起步时,班里有半数人不合格,屡次补考,林葵葵却顺利通过,凭借勤奋的练习,从增驾考试到入职考核,林葵葵全是一次通过。2016年9月,林葵葵经过层层选拔,顺利应聘到交运集团温馨巴士有限公司,担任673路公交车驾驶员,每天从青岛蓝色硅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换乘站至惜福镇,每天来回跑三圈。

  采访当天,同样在该路队担任公交车司机的小曲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小伙子十分勤快帮着小林打扫车上的卫生,原来他就是小林的男朋友,当初他就是靠天天来打扫卫生献殷勤而赢得了女友的芳心,有时候小林执行夜班线路,早早下班的小曲不放心女友大晚上自己跑车,也来随车陪着女友。

  林葵葵告诉记者,手握方向盘的时候,她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很重,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年龄大小不是关键,最重要的是技术和责任心。她跑车的线路不少乘客是上班族,人们已经对这位长相甜美的小姑娘十分熟悉。乘客上车时的一句问候让小林心里美美的,而她美丽的身影则成为这条公交线和乘客心中的一道风景线。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90后 公交车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