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男子流落到烟台 被热心边防民警送回家

2017-03-19 09: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六天前由于家人一时看管疏忽,致使青岛一男子走失,既没有带手机也没有携带相关有效证件。流落到烟台长岛时,在长岛边防大队的帮助下,联系上了家属。3月17日,砣矶边防派出所民警将男子跟他的家属送上了出岛的航船。

  

男子的家属准备将其带回家



  3月15日上午,长岛边防大队砣矶边防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辖区群众家门口有一陌生男子游荡。边防民警赶往现场,发现该男子目光呆滞。民警立即上前询问相关情况,但男子精神恍惚,只是反复说是出来旅游的,并且总对民警讲有人要害他。边防民警遂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身份核实,发现该男子既无法表述自己身份也没有携带手机。边防民警对男子安抚,并为其提供了热水、饭菜。

  为了确定该男子身份,该所一边安排民警耐心询问,积极获取有价值的线索,另一方面在业务系统上搜索。经过不懈努力,最终民警们从男子的只言片语中确定了其姓名,并从业务系统上获取到具体身份信息。边防民警得知该男子曾经被登记为青岛市失踪人口,通过业务系统查询到其亲属联系方式。

  砣矶岛旧称龟岛,位于北长岛与大钦岛之间的渤海中部,是长岛县居民最多的一个岛。岛上港湾很多,俗称“口”,每村有一“口”,为渔港,亦以“口”为村名。

  据其家属介绍,男子姓姚,家住在青岛。3月10日左右,一男子趁家人疏于看管,与家人从此“失联”。3月16日,该男子青岛亲属抵达砣矶,与该男子见面。3月17日一早,该男子和亲属离岛返青。

  3月16日,该男子亲属进岛与其见面。据其亲属介绍,该男子经常犯糊涂,六天前由于家人一时看管疏忽,致使男子走失,既没有带手机也没有携带相关证件。正当家里人正在发愁寻找的时候,接到了砣矶边防派出所的核对电话。该男子亲属感谢砣矶边防派出所民警的真情救助。3月17日一早,砣矶边防派出所民警将两人送上了出岛的航船。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