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血将能查癌指标 该项目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2017-03-21 10:4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报讯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及青岛市重点扶持企业,银色世纪以海洋科技创新为支撑,以海洋生物功能食品、海洋生物日化产品、海洋生物医用材料三大产业为发展方向,已成为山东省重点扶持的50家蓝色经济企业以及国内甲壳素及其衍生物领域的知名企业,并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级多项科研项目的研发。近日,围绕海洋科技创新如何助推蓝色经济企业发展,记者敲开了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的科技大门。

  “我们集团成立至今只有11年时间,但引领我们快速发展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正是科技创新,科技立业是企业不断发展、培育创新产业和不断升级改造的向心力。”董事长邹圣灿介绍说,银色世纪依托于海洋科技,主要从两个方面加强企业科技实力。一方面,联合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深入实施产学研上游和下游的合作模式,成立协同创新中心。一方面,自行组建企业的科研队伍。

  在青岛市、区科技等部门的帮助下,投资二千多万元建设青岛市级海洋生物功能食品工程研究中心,成立海洋功能食品实验室、生物芯片实验室、甲壳素医用材料实验室、海洋化妆品研究室,吸引了一批海洋生物科技领域的博士、硕士聚集在企业,组建了高水平的科研队伍。记者了解到,银色世纪与武汉大学杜予民教授团队一同开发的壳聚糖基生物电极芯片项目目前已经进入中试阶段,在完成后能够实现一滴血查癌指标,最终生产为家用式自检设备,该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

  记者了解到,目前,银色世纪科研中心拥有7位博士以及20位硕士等数十位科研人员,是青岛市海洋生物功能食品工程研究中心,海洋生物功能制品专家工作站也落户于此。该研发团队被评为2014年度崂山区“山海人才”优秀创新团队。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凭借着自主创新能力,被评为创新健康科技示范企业、甲壳素及其衍生物领域特殊贡献奖。(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