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试能拿到驾驶证?假的 黄岛一男子诈骗被刑拘

2017-03-21 12:10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齐林新 殷世界 报道

  一名卖凉皮的小摊贩自称能帮人免试办理驾驶证,借机行骗,事情败露后被黄岛警方抓获,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42岁的王忠(化名)是诸城市人,在黄岛区务工。2016年6月20日下午,王忠在胶南街道办事处的北高家庄附近的市场买菜,跟卖菜的小贩闲聊时说想办个驾驶证,可是自己没上过学,让卖菜小贩帮着打听一下有没有人能帮着办。两三天后,王忠再次去买菜时,卖菜摊贩告诉他说有个姓赵的男青年可能有关系能办驾驶证。之后,王忠联系上了这名自称叫“赵鹏飞”的男青年,“赵鹏飞”告诉王忠要办驾驶证需要8000元钱,因为王忠不认识字,得找人帮忙替考。王忠半信半疑,没有立即决定办证。

  王忠了解到“赵鹏飞”平时卖凉皮,有些不相信他能有过硬的关系。后来,王忠听“赵鹏飞”的母亲说“赵鹏飞”在公安局上过班,“赵鹏飞”也自称帮很多人办过驾驶证,办证心切的他便分两次交给了“赵鹏飞”8000元钱以及身份证、照片等。王忠没想到的是,“赵鹏飞”先是拖着说证没办下来,后来就说钱没有了,并以王忠买假证也是违法行为为由吓唬王忠,不让他报警。再后来,“赵鹏飞”直接不接王忠的电话了,无奈之下王忠到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王忠的报案后,黄岛公安分局临港警务工作站一直在追查“赵鹏飞”,但“赵鹏飞”却不见了。今年3月17日,民警在网吧检查中,发现一名上网的男青年与“赵鹏飞”很相似,遂依法传唤审查,经过辨认这名男青年正是诈骗王忠的“赵鹏飞”。民警调查发现,“赵鹏飞”真名赵某,今年29岁,莒南县人,并没有在公安局工作经历。据赵某供述,他见王忠不识字,又主动找到他要求帮忙办证,就产生了诈骗王忠钱财的念头,其实他根本不认识什么能办证的人,也没有帮别人办过驾驶证,王忠交给他的8000元钱被他吃喝花光后,他就一直躲着王忠,直到被民警抓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免试 驾驶证 诈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