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为给女友买水果拉表弟偷自行车 两人当晚被抓

2017-03-23 08:2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 栾云海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2日讯 3月21日晚8时许,流亭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行车被盗,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据了解,报警人小王在附近一家网吧上网,出来后发现自己的一辆黑色山地自行车不见了,于是赶忙报警。

  民警在了解情况过程中又一次接到报警,同样是自行车被盗的警情。由于短时间内接连有自行车被盗,民警意识到这可能是同一伙窃贼所为。民警调取监控发现,两名年轻男子东张西望,一名男子骑着自行车把风,另一名男子从两辆自行车中取出一辆自行车,随后骑着走了。通过监控,民警锁定了嫌疑人,但由于晚上光线不足,监控比较模糊,只能看出男子大体样子。

  民警换上便衣在街面巡逻寻找可疑男子。另一队民警前往附近的废品回收站和自行车商店走访。民警从一家自行车店老板处了解到,不久前还有人兜售八成新的自行车。经过监控照片辨认,民警初步锁定了嫌疑人。随后,几队便衣民警在工业园周边重点部位巡控。21日晚上9时许,一名推着自行车的男子出现在民警视野中,男子见到民警转身准备返回,被民警堵个正着。这名男子正是偷车的孙某,而和他一起行窃的是他的表弟孙某某,两人先后到案。

  经审讯,孙某与孙某某两表兄弟一起来城阳打工,案发当晚,孙某接到女朋友想吃水果的电话,为了撑面子,两人准备搞得“丰盛”一些,结果发现水果不便宜。两人一商量动了坏心思,盯上了路旁网吧门口停放的自行车。两人相互配合,偷一辆卖一辆,尝到甜头后,两个小时连续盗窃5辆自行车,结果水果大餐没换来,换来一副铁手铐。目前两人已被城阳警方拘留。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自行车 拘留 盗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