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3岁失联女孩找到了 曾想在宾馆打工只求管饭

2017-03-23 13:22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日早晨7点,济南市育贤中学初一女学生任文俊与家人失联。从昨日开始,社会各界也积极动员起来帮助寻找。22日下午2点,好消息传来,失联55个小时的文俊被找到了。

  放学时才知道孩子没上学

  20日上午7点左右,任文俊的爷爷骑电动车将文俊送到了学校门口附近,随后离开。下午5点30分左右,爷爷再次来到学校门口准备接文俊放学时,却被老师告知文俊当天没有来学校。

  爷爷赶忙回到家中,发现文俊也没有回家,赶忙通知了家人,家人放下手头的事情,第一时间寻找孩子,并于当天晚上8点报了警。文俊的父母顾不上吃饭休息,动员了能动员的所有人,在大街小巷寻找。

  社会各界也纷纷行动起来,帮助这个家庭寻找孩子。终于,22日下午2点左右,文俊在燕山立交桥附近被民警找到,随后被送回王官庄派出所。失联55个小时的文俊终于平安回家。

  一家人相见泣不成声

  22日下午3点,记者赶到王官庄派出所,此时文俊的家属正坐在派出所一楼。

  文俊的奶奶告诉记者,文俊和她的父母正在派出所接受询问。失联55个小时,现在终于见到了平安的孙女,文俊的奶奶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地。

  “谢谢各位好心人的帮忙,非常感谢,我在这给你们鞠躬了。”文俊奶奶激动地说。

  据了解,被民警带回派出所的文俊下车后一眼看到奶奶,流下了委屈的泪水,文俊的母亲崔女士也一度泣不成声。

  文俊失联时,父亲任先生曾说“只要你平安回来就好”。如今,亲人终团聚。

  想在宾馆打工只求管饭

  王官庄派出所副所长刘海涛告诉记者,自20日晚接到女孩失联的报警后,“分局高度重视,调派了刑警大队和网警大队等相关警种,全力以赴查找孩子的下落。我们接到了大约100多个电话,只要有重点信息我们就派人去落实。”

  终于,22日下午2点左右,民警在燕山立交桥附近一家宾馆内找到了孩子。

  据了解,第一时间发现文俊的是宾馆的老板。由于文俊未成年,宾馆老板比较警觉,就询问文俊的家里情况,但文俊一直没有说。

  随后,宾馆老板告诉了自己孩子,孩子发现这名未成年人长得很像网上传播的失联女孩,随后让宾馆老板稳住女孩后报了警。

  据悉,文俊这两天吃住均在宾馆里,并没有见其他陌生人。在此期间,她还曾向宾馆老板表示,愿意在这里打工,只需要管饭即可。

  出走原因不方便透露

  据文俊的奶奶说,文俊的学习成绩还可以,“但上了初一成绩就下降了”,加上性格内向,可能导致了离家出走。

  “以前跟我说过思想压力大,不想念书了。”文俊的奶奶曾说。然而,对于文俊出走的具体原因,警方表示并不方便透露。“我们不想对孩子幼小的心灵造成影响,既然孩子已经找到了,这个事情就到此结束吧。”民警说。

  据记者了解,宾馆老板和文俊交流时,文俊曾说是因为和家里闹矛盾,出来散散心。

  王官庄派出所治安警孔童说:“事发的时候我们希望各位广为传播,积极提供线索,但是毕竟孩子是未成年人,我们不希望给他们以后的生活带来影响。”民警希望,各位家长在以后和孩子交流中也注意方式方法,别给孩子造成太大的压力。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失联女孩 济南 打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