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老汉丢失百万元存折 幸被社区楼长捡到

2017-03-24 07:5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孟达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3日讯 在抚顺路19号院里,61岁的曲志强是8号楼的楼长,83岁的孙培武是2号楼的居民,原本俩人并不怎么认识,但因为一张丢失的百万元存折,两个邻居的手握到了一起。3月23日,在孙培武老人家里,曲志强和老人一起回忆了这张大额存折失而复得的经过。

  

孙培武老人与曲志强展示丢失的存折和银行卡。



  3月21日上午,曲志强在家门口小卖部旁的拐角处发现有人丢失了一部手机、一张银行卡和一本存折。“一开始没看仔细,以为存折上有十几万,后来别人说是一百多万,这才看清楚。”曲志强表示,作为小区里的一个楼长,他觉得这些东西很可能是小区居民丢失的,而这么大一笔数额的存折,丢失的人一定非常着急。于是,曲志强决定找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把存折手机等物品送到派出所,最终根据存折上的姓名和手机里的电话信息找到了失主孙培武老人。

  对于孙培武老人来说,当天丢了存折可把他给急坏了。老人是一位退休教师,这些年自己利用存款一直在炒股理财,因此经常一个人去银行办业务。当天,老人就是自己去银行存钱,结果回家后发现存折手机等物品都丢了。尽管存折银行卡是有密码的,但老人还是很着急,他自己腿脚不好又不方便到处去找。没想到当天中午的时候,曲志强把丢失的存折给送了回来。

  在孙培武老人的家中,老人握着曲志强的手直说谢谢,老人也表示,像自己这样岁数的老人,今后这些重要物品还是得好好保管着。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存折 百万元 丢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