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未检验车辆禁上路 山东83家运输企业被约谈

2017-03-24 10:19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我省对交通安全隐患出重拳、求实效,但在持续高压下,仍有部分企业“我行我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3月22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全省重大事故隐患运输企业约谈会,对今年以来我省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的83家运输企业进行约谈。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查处客车交通违法4900起,涉及3269辆,占我省客运车辆总数的21.67%,其中济南天畅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山东交运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宋达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等7家客运企业客车交通违法占比达40%以上。

  在危化品运输车辆方面,全省今年以来查处违法45612起,涉及8735辆,占我省危化品运输车总数的16.56%,其中东营市胜华油品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东营市大洋物流有限公司、青岛杰盛达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危化品运输车交通违法占比高达50%以上。

  另外,临沂山东浩阳物流有限公司和淄博永驰运输有限公司已分别发生4起道路交通事故,烟台盛安货运有限公司等24家运输企业分别发生2起道路交通事故。

  



  省公安厅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运输企业要采取有力措施对突出问题迅速整改,3月底前,要对本企业逾期未检验车辆集中检验,逾期未检验车辆,一律不得上路行驶,对已达报废期的车辆要尽快交售报废回收企业。督促驾驶人尽快处理交通违法,及时对驾驶人和车辆的违法记录清零处理。对挂靠车辆进行集中清理,坚决杜绝只挂不管、只收费不教育问题的发生。

  下一步,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会同安监、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依法加强对运输企业的监管。加大交通违法查处力度,落实货车超载“一超四罚”制度,着力加强溯源管理,落实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形成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持续高压态势,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记者 李子路 王格格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