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两次跳湖轻生都被救 善行温暖嘉祥朋友圈

2017-03-24 10:35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21日早上,一名女子连续两次在嘉祥人工湖轻生,两次都被热心市民救起,围观群众拍下救人视频发到朋友圈后,引来市民对两位热心人纷纷点赞。

  据了解,当时轻生女子在人工湖的观景台栏杆边上没有任何犹豫,纵身就跳下了人工湖,现场顿时一片混乱,都喊着快救人,这时,离这名女子最近的一位身穿运动服的男子,奋不顾身的跳了下去。在现场群众的帮助下,轻生女子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市民协力将该女子救上岸



  事后群众得知,这名救人的热心小伙叫张建军,是卧龙山街道计生办的工作人员,事发当天,正巧他在湖边晨跑,紧急关头,跳入湖中,奋力将女子拉向岸边。

  



  

女子第二次跳湖



  然而,令人吃惊的是,这是该女子当天早上第二次跳入湖中。之前没多久,这名轻生女子跳了一次湖,当时被环卫工人发现,紧急呼救之下,被路过的市民马福池救了上来。

  



  马福池有20多年的糖尿病,身上还带着胰岛素泵,为了救人,马福池没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把女子救上岸后,他浑身湿透,等女子的情绪稳定后便回家换衣服了,没想到女子会再次轻生。

  天气虽然寒冷,张建军和马福池的奋不顾身温暖了我们的心!为张建军和马福池的奋不顾身点赞!为众人的热心肠点赞!

  记者 尹彤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跳湖轻生 嘉祥 救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