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蓝村小偷偷走两万留两万 失窃老板有些蒙

2017-03-24 11:2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13日,在即墨蓝村经营火锅店的刘先生报警称:二楼办公室抽屉内的两万块钱被盗。然而仅仅是失窃并不算什么,更让他觉得有些摸不着头脑的是,这个小偷还“挺讲义气”,原来抽屉里一共放有四万多元,但最终只失窃了其中的两万元,还给刘先生“留下”一半。最终经过警方的一番侦查发现,原来这个小偷还是“老熟人”,就是火锅店的前员工。

  近日,在即墨经营一家火锅店的刘先生就经历了这么个事:自己店里失窃了。如果仅仅是丢了点钱,刘先生觉得也正常,不过让他颇感意外的是,四万多元现金就摆放在抽屉里,小偷却仅仅拿了其中的两万,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在将信将疑之中,刘先生还是选择了第一时间报警,让民警介入调查这起离奇的案子。

  偷了两万还留下两万?听到这个事,民警也有些不解,还是第一次听说这样的小偷。接警后,即墨公安蓝村派出所立即处警,保护现场走访询问受害人、火锅店服务员及周边店群众获取破案线索。据受害人刘先生自己介绍,因为火锅店每天的流水不少,所以钱款一般要攒好几万才统一送到银行。这样一来,火锅店的结余都放在办公室抽屉里。据悉,当天刘先生在抽屉里放置的是两万元包扎好的百元人民币,除此之外,旁边还有两万元现金散落放在抽屉内。

  但明明摆放在一起的两份钱 ,为啥只有一份被盗呢?得知这一情况,民警首先分析此贼极有可能是熟人作案,于是对火锅店内服务员进行一一盘查,但是通过询问并没有线索确定嫌疑人。但通过对店内服务员询问时也并非一无所获,一个重要线索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原来,13日当天下午3:00左右,曾经在火锅店工作的男子蒋某来过,并于当日下午5:00左右离开。民警通过信息查询了解到,蒋某为平度人今年32岁,曾有一次抢夺前科,民警也从受害人刘先生那里得知,2016年蒋某工作期间,就曾偷过店内的一部笔记本电脑,由于该笔记本老旧,并不值钱 ,并且被发现后,蒋某将笔记本电脑主动归还,并且态度诚恳地赔礼道歉,刘先生当时并没有报警追究其法律责任。

  有过偷盗前科,并且还在案发期间来到火锅店,蒋某瞬间就被列为头号嫌疑人。民警通过信息分析,判定必须找到蒋某。21日,蓝村派出所通过走访得知,目前蒋某仍在蓝村某工厂打工,于是民警赶到该工厂找到了蒋某。

  民警将蒋某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经审讯,蒋某供述了13日窜至火锅店盗窃两万元钱的违法事实 ,目前嫌疑人已被即墨警方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据了解,嫌疑人蒋某因手头没钱,想来想去也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来钱快,13日便又想去曾经打工的火锅店实施盗窃,在和店员聊天的时候得知老板不在店里。一个多小时后,蒋某借口离开,绕到火锅店后院,攀爬梯子进入刘先生办公室盗取了两万元钱。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即墨蓝村 报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